图片说明
> 综合

冲过3000点需过两道坎?强势股彰显三大特征(附股)

  两连阳显露企稳迹象

  冲过3000点需过两道坎

  分析人士认为,两连阳后市场企稳迹象明显,能否进一步上攻仍取决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能否得到修复

  主持人 张颖 吴珊

  3000点附近面临两考验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

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阴十字星,两市量能小幅放大。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周三A股保持窄幅震荡,最终再度收出一根小阳线。市场再一次走到3000点附近,两场关键硬仗决定了能否一举攻克这重要的整数关口。第一,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昨日两市成交量稍有回升,但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如此低迷的成交量,自然不能将指数推到更高的位置,因此,A股要收复整数关口,就必须有巨量放出。第二,成长股的调整能否结束。细看昨日盘面,惨遭错杀的次新股板块已经率先走出回调阴霾,迎来了收复性行情,但创业板依然表现平平,基本在绿盘中度过,即便蓝筹股能独自搭台唱戏,无题材股配合,上涨也极可能是昙花一现。在两连阳过后,市场企稳迹象明显,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攻仍取决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能否得到修复。

  万联证券:从短期来看,改革力度的加强和监管政策趋严还会持续影响市场,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在此过程中,高估值板块技术性反弹后依然存在下跌动力,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板块则有可能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技术面维持弱势格局

  《证券日报》记者:近2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企稳反弹,上证指数站上5日均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源达投顾:上证指数多次上探2980点这一压力位,但是仅仅昨日午后一次短暂的突破,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突破的有效性需要后续跟踪。显然7月27日一根大阴线让许多投资者至今还心有余悸,虽然2939点以来的回升级别逐步拓展,但仍不能保证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短线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节奏,切莫盲目追涨杀跌。而深证成指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指标修复到位,筑底阶段貌似已经完结,关注上方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压力位。

  华讯投资: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30日均线在2989点,此处压力相对重要;周K线上5周均线处于3000点附近,弱势行情中其压力仍然有效;月K线上30月均线近3个月自始至终压制着指数。目前位于3015点的位置,自然也会继续对指数的反弹构成压力。技术指标方面,KDJ处于空头排列,也并没有出现超买情况,没有太多理由支持反弹。MACD绿柱虽有所收短,但快慢线并没有勾头迹象,短期反弹参考意义不大。整体技术面体现出的仍然是弱势格局,其回落概率更大。

  钱坤投资:从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此前四连阴大跌,遇到下档趋势线该有反弹,但周二、周三的表现明显是反弹疲软,不排除大盘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代替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等待,观察后几日大盘是否还能再度冲高,但仓位建议保持偏低水平。

  国改概念股延续强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活跃度较周二有所提升,个股涨停家数较近期也处于高位,但赚钱效应依然不明显。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板块率先企稳,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可以关注低估值、高股息、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个股,建议可持续在国企改革、医药板块中寻找机会。昨日上海、深圳等国企改革板块已经率先发力,随着各地方政府改革的落地,A股极可能出现地图炒作的局面,国内改革推进仍值得期待,可以积极逢低布局;医药板块因其稳定的业绩在震荡市中总会有较好的表现,加上近期做多主线不明确,市场避险情绪蔓延,医药板块作为防御品种,建议布局绩优医药股布局。

  国都证券:昨日市场企稳得益于国企改革板块的扩散,相关板块由原先的上海本地股延伸至天津、广东、福建等板块,“炒地图”模式再次出现。如果改革的主线能够进一步发酵,市场的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另外,从前期跌幅、反弹力度以及成交量对比来看,目前的市场情况是主板强,中小创类个股弱的格局,尽管次新股表现较好,但参与度不高。展望后市,预计市场能够向3000点发起攻击,建议关注主流品种。

  中航证券:从昨日市场来看,上海国企改革板块延续了强势的表现,其中龙头个股长江投资再次封死涨停,后期重点关注该股对这个板块的影响力;另外,次新股昨日出现较好的表现,但依然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群体效应,力度释放的比较矜持,后期还需继续发力才能摆脱困局,不过昨日市场赚钱效应是近期以来最好的一天。市场赚钱效应出现逐步强化的趋势,热点板块也较之前相对清晰,创业板超短周期内的压力位在2115点左右,投资者可关注该点位附近的突破力度。

  92只个股月内放量上涨

  强势股彰显三大特征

  本报记者 张颖 乔川川

  编者按

  近日,A股市场持续缩量震荡,表现疲弱。尤其是周二,量能极度萎缩,两市成交额创下3月11日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认为,调整是选股的好时机,能够逆市放量上涨的股票有望成为新一轮反弹的龙头品种。《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有92只个股股价呈现上涨且近3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增长5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这92只逆市放量上涨股中,逾六成个股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近七成个股中报业绩预喜;逾六成个股属于国企改革概念。今日本文特从上述三特征进行深度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8只小市值股放量1倍以上异动明显

  自8月1日沪指盘中下探至2931.96点后,大盘初步呈现企稳迹象,近3个交易日累计微跌0.03%,而成交低迷、缩量整理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但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有92只个股股价呈现上涨且近3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增长50%以上,出现异动迹象。

  从市值角度看,上述放量上涨的92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个股有60只,占比65.22%,而最新流通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个股也达到26只,体现出当前主流资金对中小盘股的青睐。进一步看,万盛股份海默科技、昌九生化、粤泰股份、深中华A两面针尤洛卡、全新好、西安饮食美菱电器祥龙电业新海股份国发股份开创国际等14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下。

  在上述14只个股中,除昌九生化由于停复牌7月份仅有2个交易日,其近期成交大幅放量54.94倍以外,开创国际、西安饮食、国发股份、深中华A、两面针、海默科技和全新好等7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日均成交额均放量1倍以上。交投活跃使得上述个股月内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国发股份以12.34%领涨,全新好以9.12%次之,另外,两面针、开创国际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4.99%和4.84%。

  近七成个股业绩预喜

  在上述92只近期放量上涨的个股中,业绩表现抢眼成为此类个股的主要特征之一。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截至昨日,共有43只个股披露了中报或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29只,占比67.44%。进一步看,有12只个股已披露中报业绩,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卫星石化南京高科通裕重工浙江东日万华化学鱼跃医疗和杭电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

  另外,有31只个股披露中期业绩预告,预喜个股有21只,分别为预增个股12只、略增个股1只、扭亏个股5只、续盈个股3只。从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太极集团、粤泰股份、长江投资、高能环境、上海梅林安洁科技等个股预计中期业绩最大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433.37%、273.06%、200.00%、160.00%、150.00%和120.00%。另外,云赛智联、天坛生物、新海股份、大华股份安信信托兰生股份等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尤洛卡、全新好、西安饮食、耀皮玻璃津滨发展等5只个股预计中期业绩扭亏为盈,或意味着业绩将迎来拐点,值得重点关注。

  从4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长江投资、粤水电、浙江东日、通裕重工、津滨发展、姚记扑克金字火腿等个股表现较为居前,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其中,津滨发展昨日放量涨停,突破了前期整理近3个月的底部平台,最新收盘价为4.39元,而中期业绩预计扭亏为盈,或有助于该股股价继续上升。

  逾六成个股涉及国企改革概念

  在上述92只近期放量上涨的个股中,涉及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有58只,占比63.04%,体现出市场投资者对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极高热情,其中有52只个股为地方国企,6只个股为中央国企。

  从区域角度来看,上述58只个股中上海和广东两地国企最多,分别为19只个股和5只个股,上海19只个股分别为:嘉宝集团益民集团新世界、云赛智联、强生控股上海建工申能股份华鑫股份百联股份、开创国际、上海梅林、兰生股份、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申达股份、长江投资、申通地铁上海机电和耀皮玻璃;而广东国企5只个股分别为:广百股份珠江钢琴广州浪奇、粤水电和广弘控股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8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廊坊发展、长江投资、粤水电、浙江东日、第一医药、嘉宝集团、强生控股、津滨发展和中国重汽等9只个股股价表现最为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33.15%、22.54%、18.47%、16.31%、15.43%、14.67%、12.54%、12.28%和10.38%。

  对于市场热度较高,经常站在涨幅榜前列的上海国资概念板块投资机会,东方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上海国企改革、金融监管体系改革)+新兴战略产业布局(迪斯尼主题)+科创中心建设(园区创新创业)等重磅政策和布局将催生“大上海主题”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标的:上海临港、光明乳业、申通地铁、兰生股份、嘉宝集团、上汽集团飞乐音响上港集团、上海机电等。

  证券日报之声

微信号:securitiesdaily

最火爆股市热点 最热投资理财资讯

最新互联网金融动态

独辟蹊径的角度和观点

为您解答财经领域的政策导向

这里是最火爆的股市热点集结地!

  之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证 券 日 报

引领价值投资新坐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之声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04821.shtml report 11309 两连阳显露企稳迹象冲过3000点需过两道坎分析人士认为,两连阳后市场企稳迹象明显,能否进一步上攻仍取决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能否得到修复主持人张颖吴珊3000点附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