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热点前瞻】周四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mp 阅读(0) 评论()

  牧童资讯微信号: mutongzixun

  【新朋友】 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

  【老朋友】 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

  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

  喜欢做涨停板的朋友请关注牧童理财微信号:mutonglicai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务院发文促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

  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国巨石(600176)东材科技(601208)时代新材(600458)等。

  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成立集成电路国产化提速

  深科技(000021)2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子公司沛顿科技是国内存储芯片行业唯一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毛利率较高;七星电子(002371)上半年营收增长56%,因集成电路制造设备销售增长。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启动 相关业务迎来爆发期

  海德股份(000567)全资子公司海德资产管理公司取得了不良资产处置牌照,是A股唯一民营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平台上市公司。陕国投A(000563)参股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涉及AMC业务上市公司如法尔胜000890浙江东方600120等值得关注。

  上海国企改革持续走热关注改革逻辑演变

  建议关注:1)上工申贝(600843)氯碱化工(600618)上柴股份(600841)等壳资源公司;2)逆向选择部分保壳公司,特别是区级上市平台,如徐汇区旗下徐家汇(002561)、黄浦区旗下益民集团(600824)等。

  乳制品行业拐点即将来临关注龙头

  建议从行业周期和消费升级两个角度进行配置,关注净利率有提升空间、弹性首选的光明乳业(600597)和主业成长与强势地位支持估值修复的伊利股份(600887)

  二维码支付地位明确

  A股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新大陆(000997)航天信息(600271)证通电子(002197)等。

  面板供货紧缺加剧价格加速上涨

  上市公司中,深天马A(000050)公司作为面板龙头将直接受益,TCL(000100)子公司华星光电为全球最大的32寸面板供应商之一,和京东方一起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7月太子参等部分中药材持续大涨

  中药材上涨贸易商受益明显,可关注康美药业(600518)贵州百灵(002424)等相关个股。

  超硬钻石玻璃屏幕问世 人造金刚石概念股受关注

  A股公司中,豫金刚石(300064)是国内技术和研发能力最完整、综合实力领先的人造金刚石企业;黄河旋风(600172)拥有国内最大人工金刚石生产基地。

  半导体龙头股价创新高 两思路布局个股

  关注上海新阳(300236长电科技(600584)华天科技(002185)等。

  汽车月度销售或再飙升零部件即成焦点

  上市公司中,福耀玻璃(600660)长期经营向好,是传统白马股,将受益于玻璃行业供给侧改革和汽车行业大幅增长,凭借多年积累的竞争优势,公司经营再度进入佳境;宁波华翔(002048)作为传统汽车零部件优质公司,其对智能汽车有意深度介入。

  石化去产能提上日程优势企业受益结构调整

  万华化学(600309)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上半年净利增长34%,二季度单季净利创上市以来新高;恒逸石化(000703)定增近日获批,机构认为,募投项目提速有助于公司打通石化产业链。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联创电子(002036)应用于AR设备的关键光学、光电部件部份产品已在样品试制中,预计9月份小批量出货。公司是运动相机镜头全球龙头,2014年占据了全球超过80%运动相机镜头份额。公司立足于运动相机镜头上建立的优势,快速向无人机、虚拟显示和增强现实等领域拓展。此次推出的应用于AR设备的镜头产品已按客户设计要求开发完成,目前正在制作样品,形成量产后预计月销售500K套,有望成为公司全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积极布局高像素手机镜头,于日前公告拟投资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贡献年销售收入9亿元,并实现公司由单纯的光学产业向光电产业的转变。

  先导智能(300450)新型自动化设备基地已经投产。该IPO募投项目投资总计2.16亿元,正式投产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产能和质量,保持现有的市场地位;同时增强制造能力,把握自动化装备在新兴领域的增长机会。此外,公司不断开拓与国内一线锂电生产厂商的业务,已与大部分国内一线锂电生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随着国内动力锂电生产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的盛宴。

  唐人神(0025674)6月饲料环比持续增长,二季度环比一季度销量增长38%,总的来看,饲料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市场人士预计,公司1617年的饲料销量将达到350万吨和43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盈利方面,受益于玉米等大宗原料价格下降,饲料毛利保持较高的水平,如前端料单吨毛利能够达到310-320元。

  皖新传媒(601801)已正式收到中国证监会印发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3亿股新股,用于加码在线教育业务。这是公司IPO之后首次实行再融资,将助推公司主业转型。据了解,公司一向注重市值管理,目前公司仍在积极改革发展。定增落地后,公司有望加速业务布局,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步伐并举。

  司尔特(002538)受益复合肥项目陆续投产、产能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有望实现增长。公司此前预计,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变动为-10%20%。公司预约819日披露2016年半年报。此前透露,公司亳州项目已建成投产20万吨复合肥,预计7月底8月初将另有40万吨新产能试投产运行。公司今年3月还曾宣布,拟投资3亿元在江西吉安市泰和县,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新型复合肥项目。随着上述项目产能陆续释放,公司下半年经营状况有望持续向好。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贵阳银行:申购代码780997,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150万元,申购上限15万股,申购价格8.49元,中签公布及缴款88日,公司主营存贷款等金融业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成交增加近两成 资金继续流入房地产

  周三,沪深两市成交38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94亿元。资金流向方面,两市净流出资金44亿元;个股资金净流入1079家,净流出1571家。

  板块方面,房地产、建筑材料、商业贸易净流入居前,金额分别为16.34亿元、5.17亿元、4.44亿元。计算机净流出居首,金额达11.60亿元。

  个股方面,兴业矿业000426净流入资金2.32亿元居首位;净流出最多的是通裕重工300185,金额达3.03亿元。

  ----------------------------------------

  【牧童资讯龙虎榜】

  游资今日抢筹31股净买入超2亿元

  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游资营业部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3只。其中长江投资(600119)最受资金青睐,营业部席位净买入金额达2.23亿元,高居榜首。此外,粤水电(002060)深振业A(000006)等个股,营业部净买入金额也排名居前,分别为1.40亿元、1.16亿元。

  83日龙虎榜中,1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5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兴业矿业(000426)、通裕重工(300185)鄂尔多斯(600295),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1.80亿元、1.55亿元、1.04亿元。

  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后一键关注

  微信号:mutongzixun

business.sohu.com true 牧童资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05058.shtml report 16596 牧童资讯微信号:mutongzixun【新朋友】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老朋友】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