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欣泰就处罚禁入提出复议 知名律师:无意义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处于退市边缘的*欣泰(300372)还在垂死挣扎。欣泰电气(300372)2日晚间公告透露,公司将于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出复议。从目前看,该议案有可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知名维权律师在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欣泰电气此举只是使

用了行政复议的权利,“审议的结果无非是维持原来的结果,或调整原定的处罚方案。但这都是行政流程,对欣泰退市的结果没有意义。”

  *欣泰提出复议 知名律师称:无意义

  欣泰电气2日晚间公告透露,公司将于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出复议。从目前看,该议案有可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这意味着公司与证监会将展开恶战。

  根据*欣泰的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就公司收到的及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此前,证监会认为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二)、上市后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依据《证券法》《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等相关规定,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警告及罚款的处罚,并对董事长温德乙、时任财务总监刘明胜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对此,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宋一欣在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欣泰电气此举只是使用了行政复议的权利,“审议的结果无非是维持原来的结果,或调整原定的处罚方案。但这都是行政流程,对欣泰退市的结果没有意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之规定,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若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享有向行政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的权利。

  有部分维权律师在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结束了30天的复牌交易后,按照目前的监管规定,欣泰将直接摘牌退出二级市场交易,“目前欣泰电气的套路不外乎首先突出行政复议,一旦复议失败,则不排除进一步升级为行政官司,官司似乎想借此摆脱退市危机。”

  需要指出的是,一旦上市公司的行政复议申诉无效,欣泰电气将不可避免走上退市道路,成为创业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更将成为A股首家因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

  兴业证券就先行赔付听取意见

  其实上市公司状告证监会并非没有先例,并且官司还打赢了,这就是风神股份(600469)(600469)。河南证监局称“风神股份2011年、2012年年报会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对风神股份做出警告和60万元罚款等处分。

  而后,风神股份不服,向证监会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未果,官司打到郑州中院。郑州中院一审判定风神股份胜诉。

  此外据记者昨日获悉,兴业证券(601377)将于本周五上海召开闭门座谈,就欣泰电气IPO造假先行赔付具体方案细节与专家、投资者代表、相关律师等进行交流沟通。据悉,赔付方案工作将先制定若干备选方案,再与监管和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初步判断后,再与专家、律师、市场人士、投资者代表交流,听取意见,而后才公告正式方案。

  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兴业证券5.5亿元赔付专项基金的赔付对象标准为:自虚假陈述实施日起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欣泰电气股票的,且在揭露日或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欣泰电气股票或者持续持有的,扣除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存在亏损的投资者。

  博傻资金继续飞蛾扑火

  虽然证监会多次重申*欣泰违规情形严重,必将“一退到底”,但仍然未能阻止博傻资金飞蛾扑火。

  在深交所披露的交易明细中,部分券商营业部依然在8月1日曾登上*欣泰买入龙虎榜,在如此严苛的买入条件下仍继续操作*欣泰,想必其中自有原因。

  据统计显示,由数据可以看出,7家买入的券商营业部中,涉及2家国金证券(600109)营业部以及2家中泰证券营业部。

  8月2日,以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为首的7家营业部再次对*欣泰进行了买入。其中,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买入*欣泰662.24万元;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买入*欣泰净买入额高达164.05万元;平安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欣泰182.33万元;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买入*欣泰166.07万元,而8月份的两个交易日中,该营业部共买入*欣泰265.06万元,净买入额高达175.92万元;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当日也买入*欣泰4.1万元,卖出332.15万元,就此8月份的两个交易日,该营业部共买入*欣泰372.71万元,卖出332.15万元,净买入额为40.56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12541.shtml report 3013 处于退市边缘的*欣泰(300372)还在垂死挣扎。欣泰电气(300372)2日晚间公告透露,公司将于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