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冲过3000点要过两道坎,四大选股逻辑选出超牛股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3000点附近面临两考验

  广州万隆:周三A股保持窄幅震荡,最终再度收出一根小阳线。市场再一次走到3000点附近,两场关键硬仗决定了能否一举攻克这重要的整数关口。第一,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昨日两市成交量稍有回升,但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如此低迷的成交量,

自然不能将指数推到更高的位置,因此,A股要收复整数关口,就必须有巨量放出。第二,成长股的调整能否结束。细看昨日盘面,惨遭错杀的次新股板块已经率先走出回调阴霾,迎来了收复性行情,但创业板依然表现平平,基本在绿盘中度过,即便蓝筹股能独自搭台唱戏,无题材股配合,上涨也极可能是昙花一现。在两连阳过后,市场企稳迹象明显,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攻仍取决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能否得到修复。

  万联证券:从短期来看,改革力度的加强和监管政策趋严还会持续影响市场,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在此过程中,高估值板块技术性反弹后依然存在下跌动力,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板块则有可能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技术面维持弱势格局

  源达投顾:上证指数多次上探2980点这一压力位,但是仅仅昨日午后一次短暂的突破,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突破的有效性需要后续跟踪。显然7月27日一根大阴线让许多投资者至今还心有余悸,虽然2939点以来的回升级别逐步拓展,但仍不能保证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短线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节奏,切莫盲目追涨杀跌。而深证成指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指标修复到位,筑底阶段貌似已经完结,关注上方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压力位。

  华讯投资: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30日均线在2989点,此处压力相对重要;周K线上5周均线处于3000点附近,弱势行情中其压力仍然有效;月K线上30月均线近3个月自始至终压制着指数。目前位于3015点的位置,自然也会继续对指数的反弹构成压力。技术指标方面,KDJ处于空头排列,也并没有出现超买情况,没有太多理由支持反弹。MACD绿柱虽有所收短,但快慢线并没有勾头迹象,短期反弹参考意义不大。整体技术面体现出的仍然是弱势格局,其回落概率更大。

  钱坤投资:从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此前四连阴大跌,遇到下档趋势线该有反弹,但周二、周三的表现明显是反弹疲软,不排除大盘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代替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等待,观察后几日大盘是否还能再度冲高,但仓位建议保持偏低水平。

  次新股疯长 背后隐现四大选股逻辑

  次新股的关注度也急剧高涨,近18亿元大单资金于昨日扫货次新股。据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有39只次新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洪汇新材(12803.33万元)、丰元股份(12296.39万元)、哈森股份(10651.12万元)、海顺新材(8863.23万元)、新光药业(8337.54万元)、招商蛇口(8183.22万元)、新城控股(7566.91万元)、爱司凯(7560.93万元)、海汽集团(6257.13万元)、江苏银行(6099.15万元)、富祥股份(300497,股吧)(5171.56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继周二小幅反弹后,昨日次新股集体拉升,成为沪深两市率先企稳的少数板块之一,而在此轮下跌中,次新股也是率先开始调整的,这也意味着次新股成为市场的先行指标,结合近期下行资金护盘以及周二的地量反弹,此处或为短期阶段性底部。

  那么,在此背景下,如何对次新股进行布局呢?有业内人士建议根据择股择时标准筛选优质次新股:首先,2016年以来上市,依然保留次新股特性的个股;其次,与所在行业市盈率相比,目前市盈率处在合理水平的个股;再次,截至目前次新股市值均值为131.44亿元,关注最新总市值小于均值水平的个股;最后,所属行业景气度高,具有较强的成长能力的个股。

  根据以上四大逻辑进行梳理,共有11只次新股满足条件.

  这11只次新股分别为:中潜股份、健帆生物、三祥新材、超讯通信、华锋股份、博思软件、四方冷链、东音股份、坚朗五金、通宇通讯、瑞尔特,其中,四方冷链、东音股份、通宇通讯、瑞尔特、坚朗五金等5只今年3月份至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已打开涨停板,昨日涨幅分别为5.87%、4.55%、3.1%、2.93%、2.35%。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13642.shtml report 2652 3000点附近面临两考验广州万隆:周三A股保持窄幅震荡,最终再度收出一根小阳线。市场再一次走到3000点附近,两场关键硬仗决定了能否一举攻克这重要的整数关口。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