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凤姐、女助理,因为这两个女人,刘强东又火了一把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因为两个女生,东哥又火了一把。

  先是凤姐看上刘强东。

  

  开直播首秀坦言,从马云、刘强东、李彦宏、周鸿祎四人当中选,刘强东是她的择偶对象,并称刘强东是真正的实干家。

  还有一个就是89年女生——张雱。

网传的张雱

  8月2日,有网帖爆料

称,京东旗下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变更为张雱。

  并不在京东高管之列的张雱,何许人也?遂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你们肯定又想歪了

  法人代表图(天眼查)

  “京东女助理上位”,引来各种揣测。比如有怀疑后台的:

  有人认为是刘强东找来给自己背锅的:

  京东方面的回应是,为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的实体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这些变更符合公司法及相关章程的规定,且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至于张雱的身份,京东表示,张雱为刘强东的贴身助理。

  据新京报,2011年,张雱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而后不久即进入京东成为“管培生”,直至随后一步步升任到如今的位置。去年,张雱正式拿到了天津津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资格,这家公司也属京东旗下。

  当法定代表人有风险么?

  1、刑事风险,如公司存在非法经营、重大安全事故、虚开增值税发票等违法行为或将追究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刑事责任。比如有一些公司从事走私的,经常找一些不懂的人来担任法定代表人。

  参见刑法第三十一条【单位犯罪的处罚原则】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处刑罚。本法分则和其他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2、民事方面,如果公司欠款,执行的时候有可能对法定代表人实行限制出境等措施,在存在个人财产与公司财产混同的情况下,也会突破公司有限责任限制,直接执行法定代表人的财产。

  3、信用风险。如公司存在偷漏税、未年检等情况的,法人代表将被列入工商黑名单;再如,担任破产或吊销执照的公司的法人代表且承担个人责任的,其在三年内将无法担任其他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4、任职风险。由于公司法规定了只有董事和经理能担任法人代表,所以股东担任法人代表的一般都另有董事、经理等职务。《公司法》规定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勤勉、尽职义务,如违反前述义务,担任董事和经理的名义股东亦或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实际控制人也会承担风险

  当然,实际控制人找他人当法定代表人,他也会承担相应的风险。在我国法定代表人对外代表公司(有的国家不采取法定代表人制度),是公司的意思表示机关,如果法定代表人对外签字进行对外担保、对外买卖合同(即便不盖公章),完全有可能被法院认定为公司的意思表示,进而由公司来承担责任(即其他股东利益亦会受到影响)。

  但又有人要质疑了,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就是董事长,不设董事会的,执行董事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事实上,张雱也在京东系不少公司担任了董事或执行董事。

  难道仅仅为了省去麻烦,就要把公司的实权交出去?

  但我们也注意到,京东的主体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刘强东,所以说刘强东不会傻到真把整个京东交到别人手中。

  至于刘强东为什么挑选了这样一个89年的姑娘?“说明刘强东对她也比较信任。”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称。

  电商大事件:89后女生张雱的进阶 说明刘强东还是更相信自己人!

  彭泓源:强哥把爱情给了京东,把婚姻给了奶茶,把信任给了张雱.....

  (深蓝财经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13664.shtml report 5064 因为两个女生,东哥又火了一把。先是凤姐看上刘强东。开直播首秀坦言,从马云、刘强东、李彦宏、周鸿祎四人当中选,刘强东是她的择偶对象,并称刘强东是真正的实干家。还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