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进击王者,引领未来——特斯拉产业链专题

永远观市mp 阅读(0) 评论()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 张华恩/吴宇擎/乔永远

  导读

  能源革命与人工智能两大浪潮助推特斯拉引领未来汽车大趋势,国产化预期持续发酵下,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三大趋势性机会正加速来临。

  摘要

  能源革命与人工智能助推特斯拉引领汽车未来。环保需

求推动能源清洁化、可再生化,并加速汽车电动化趋势。同时,基础计算设施、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等技术的持续突破,使得人工智能从未来走进现在,汽车智能化趋势正全面铺开。

  国产化预期持续发酵,特斯拉主题热点纷呈。特斯拉 2016年4月发布Model 3,其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取得37.3万的预定量,成为特斯拉旗下大众化的爆款产品。但目前特斯拉在华售价较高且享受的优惠政策有限,导致其2015年在华销量仅完成预定目标的50%。我们认为如果特斯拉如能建立合资工厂,至少可以减免25%关税和10%购置税,同时本土化采购有望带来成本的下降,更低的售价有利于带动销量提升。根据此前公司高层言论,预计特斯拉将最快在2016年下半年兑现在华建厂,国产化预期发酵将持续催化主题投资机遇。

  投资建议:沿着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掘金产业链投资机会。

  电动化:电动力将逐渐替代并颠覆传统的汽车机械动力总成,我们认为随着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电池产业链包括碳酸锂与六氟磷酸锂等核心资源供给不足的上游原材料、正极材料、电解液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等均有望持续受益,推荐:天齐锂业多氟多众和股份,受益:当升科技胜利精密。电池管理系统(BMS)推荐均胜电子康尼机电。此外,电机与电机控制系统也具有较大的弹性,推荐信质电机。国内装备生产商合锻智能、智慧松德也将受益。

  智能化:ADAS系统是汽车智能化的重点,建议沿着感知系统、判断系统、执行系统三大组成部分来挖掘。感知系统方面,推荐车载摄像头(欧菲光、保千里)、雷达(沪电股份巨星科技、高精度地图(四维图新)。判断系统方面,推荐芯片算法、人工智能(东软集团)。执行系统方面,看好电子刹车(推荐: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受益:拓普集团),电控油门(受益:宁波高发

  共享化:特斯拉通过空中升级更新车载系统的模式已逐渐对传统汽车形成了颠覆性影响。随着IT的深入渗透,不排除未来将会对整个传统汽车产业链产生深度变革的效应。自上而下,无论是制造环节,服务及流通环节,后端支付环节,还是打车和后市场环节,IT都将重塑产业格局。推荐:长信科技、四维图新,受益:快乐购、登云股份

  其他受益的零部件有:继电器(宏发股份)、电动空调(奥特佳)、密封件(海达股份)、中控屏(蓝思科技)等。

  风险提示:特斯拉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特斯拉销量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获取全文报告。

  免责声明

  

  国泰君安策略 乔永远团队

  本文作者

  张华恩行业比较/大势研判

  zhanghuaen@gtjas.com

  吴宇擎 研究支持

  wuyuqing@gtjas.com

  乔永远 首席策略

  qiaoyongyuan@gtjas.com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永远观市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17252.shtml report 4923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张华恩/吴宇擎/乔永远导读能源革命与人工智能两大浪潮助推特斯拉引领未来汽车大趋势,国产化预期持续发酵下,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三大趋势性机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