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早报】还记得夏新手机么,如今1万元能买下它近半股权;易迅更名一号店,法人是张雱(pang),刘强东是经理

虎嗅网mp 阅读(0) 评论()

  

  关于滴滴冒牌“张总”事件似乎已经水落石出,昨日晚间国泰君安发表声明,称参加电话会议的确实不是滴滴副总裁张贝,国泰君安也从未邀请过滴滴的人参加会议。这一切都是第三方服务公司干的!

  嗯,没了实习生,又出来个第三方公司,总归是不缺背锅侠~

  

以下是今日早报:

  国内:

  @腾讯科技:易迅更名一号店,法定代表人又是今天刷屏的张雱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显示,上海易迅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29日已经更名为上海智奥一号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另外在7月1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备案由谢兰芳分别变更为张雱、刘强东。不过目前1号店母公司纽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仍未变更法人王路 ,企业类型也仍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此次易迅网更名一号店,或许意味着有一天京东讲把旗下的拍拍、易迅、1号店等电商业务进行融合。

  @澎湃新闻:王健林签下IMAX史上最大订单:6年内再开150家IMAX影院

  王健林要构建巨无霸影视帝国的想法并未受到万达院线中止收购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的影响。

  万达院线(00273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日与IMAX中国(香港)有限公司、爱麦克斯(上海)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就租赁IMAX影院系统和特定商标的许可签署协议。双方约定,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新增150家IMAX影院。这是IMAX迄今为止签署的最大一笔协议。

  根据协议签订内容,从明年开始,这批影院将在六年内陆续建成并分布于中国各地,其中110家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安装。

  @澎湃新闻:上线6年的e速贷出事:股东非法募资2600万被抓

  8月3日,广东省惠州警方的微信公众号“平安鹅城”发布公告称,已经对“e速贷”非法吸收存款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郴(“e速贷”公司股东、董事之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执行逮捕。

  公告显示,“e速贷”公司打着网络“P2P”旗号,以自融、设立资金池、发虚假标等形式进行非法吸收存款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郑某郴从2014年1月至2016年5月期间,利用该公司股东和董事身份,通过“e速贷”平台以发虚假标的非法形式,向投资人募集资金达2600多万元,非法获利数400多万元。

  @财新:掌趣科技董事长姚文彬离职 年内已套现10亿

  移动游戏开发商掌趣科技(300315.SZ)8月2日晚间公告,姚文彬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改由副董事长邓攀担任。在此之前,掌趣科技两位高管也已于近期离职。

  姚文彬于2008年1月加入掌趣科技,2008年6月至今,历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截至公告日,姚文彬持有掌趣科技4.4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 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财新记者梳理公告发现,在辞职之前,今年以来姚文彬已经进行过五次减持,累计共套现了10.9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国泰君安称滴滴“李鬼”系第三方邀请 揭秘电话会议潜规则

  8月3日晚间,国泰君安研究所发布道歉声明称:经内部核实并与滴滴出行公司确认,公司并未邀请过滴滴出行公司现任副总裁张贝参加电话会议,由第三方服务公司邀请参加当天电话会议的“滴滴副总裁张总”并非滴滴出行公司现任员工,亦未担任副总裁职位。

  此前,国泰君安计算机团队邀请了“滴滴副总裁张总”出席电话会议,由“张总”对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事件进行解读。随后,滴滴官方发布了一则措辞严厉的声明,称当事人张贝并未参加任何券商的电话会议。

  手机圈:

  @每日经济新闻:夏新手机陨落残局:四川九洲创投1万元“甩卖”控股权

  7月底,夏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夏新)49.215%股权被挂牌转让,出让方是九洲集团全资子公九洲创投。7年前,九洲集团联合几家资方以1.35亿元竞买下夏新品牌和夏新手机技术及开发研制等资产,如今这49.215%股权挂牌价为1万元。

  虽然挂牌价1万元,但九洲集团提出一项转让股权的前提条件,即受让方需替夏新子公司向九洲集团偿还858万元的债务。

  @新浪科技:传360推临时重组方案剥离手机业务 回应称不属实

  有媒体报道称,奇虎360临时发起分拆方案,计划把金融、桌面、手机业务和健康剥离,留下搜索、安全等主体业务寻求上市。参与私有化投资的投资人将按投资金额比例在四个业务板块获得相对应比例的股份。对于拆分事宜,360公司对新浪科技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360公司表示,目前,360集团只是单独一艘航空母舰,未来打造的架构是一个舰队,很多业务会以相对独立的形式去运营。但是这种运营会在统一的品牌下,很多方面都是统一的,而不是外界所说的拆分。

  国外:

  @Business Insider:英特尔真的要放弃死气沉沉的PC业务了

  在英特尔最新发布的旨在解释该公司未来发展策略的10-Q文件中,有关它的工作重心转变的章节尤其引人注目。

  从下图中你可以看出,在英特尔的发展蓝图中,PC电脑并没有被单独列出来,而是列入了“其他各种设备”(Things & Devices)类别中。英特尔在上述文件中写道,这幅插图反映了该芯片公司“从支持PC电脑到支持云服务和智能联网设备”的转变。

  

  @新浪科技:特斯拉二季度亏损2.92亿美元,同比扩大

  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1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5亿美元;净亏损为2.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84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和营收均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下跌。

  投资并购:

  @彭博社:滴滴联手软银6亿投资Uber东南亚对手Grab

  知情人士称,东南亚最大拼车服务平台Grab进行新一轮规模可能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滴滴出行与软银领投。这轮融资最早或于本周结束。

  Grab是优步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该公司在去年接受了滴滴的投资。去年,滴滴与Grab、印度的Ola和美国的Lyft结为同盟,共同对抗Uber。

  @彭博社:也学苹果造车?三星洽谈收购菲亚特旗下汽车零部件业务

  三星电子正就部分或整体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旗下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展开深入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电子对马瑞利的照明、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载通信系统业务尤其感兴趣,三星可能会考虑整体收购马瑞利。这一交易价值或超过30亿美元,预计在今年完成。若交易达成,这将是三星电子在海外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新浪美股:时代华纳收购10%股份 Hulu估值达58亿美元

  时代华纳公司(TWX)周三宣布,公司同意收购流媒体电视服务商Hulu的10%股份。目前传统有线电视公司正苦于应对用户流失问题,而Hulu正准备推出新的直播流媒体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时代华纳为上述10%的Hulu股份支付5.83亿美元现金,使得Hulu的最新估值达58亿美元。一名知情人士称,这一估值是Hulu在2012年时估值的三倍。

  还有一条值得关注~

  @法新社:香港比特币交易所7000万美元被盗,价格一度暴跌22%

  位于香港的在线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周二遭到黑客入侵,有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目前交易所已经暂停所有交易活动。Bitfinex是比特币最大的交易所之一,以美元/比特币货币平台的深厚流动性而闻名数字货币领域。

  事件发生后,比特币的价格出现暴跌,从周二早上的613美元跌到了周二晚间的540美元,中间还一度跳水22%。

business.sohu.com true 虎嗅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23556.shtml report 4841 关于滴滴冒牌“张总”事件似乎已经水落石出,昨日晚间国泰君安发表声明,称参加电话会议的确实不是滴滴副总裁张贝,国泰君安也从未邀请过滴滴的人参加会议。这一切都是第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