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2016.8.4?降息降准与期货松绑

财经旗舰 阅读(0) 评论()

  近期走势复盘

  上证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比较平稳和正常,处于典型的暴跌之后,逐步做底阶段。

  从5分钟线级别来看,周二上证指数一直在5分钟线级别MA60均线上方整理和尝试企稳,尾盘持续回升之后,MA60和MA99出现金叉。周三维持了在5分钟线级别MA60上方

的平稳运行。盘中有一次回踩到均线的过程,但是并没有跌破,随后逐步回升。

  

  15分钟线级别来看,指数出现了下跌之后第一次在回升过程中,接触重要短期压力线的情况。

  

  我们在图中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在昨天尾盘临近15分钟线级别MA99均线的位置停止回升的脚步。而这条压力线正处于我们一直有讲过的明显倾斜向下,压制作用比较明显的状态。

  同时指数距离30分钟线级别MA60均线距离也不太远,这条均线同样处于压制效果较强的状态。

  

  财经消息解读

  昨天市场的技术走势其实比较平淡,但是消息面一改之前的消息空窗状态,出现了不少吸引大家关注的消息。

  市场传闻,中金所在股指期货被限制交易一年之后,开始考虑重新放宽关于股指期货交易限制的临时规则。值得注意的是,消息只是称中金所召集了期货公司论证松绑的可行性,并上报证监会。但是证监会是否批准尚无定论,而且中金所也没有对外直接承认对限制交易松绑的方案进行了上报。但是在消息刺激作用下,昨天中国中期涨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金所很有可能确实提交和上报了方案。但是证监会在近期忙于监管游资炒作的情况下,是否能腾出手来松绑股指期货交易尚未可知。而且从论证到执行还需要时日,短期股指期货马上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而且即使松绑也是部分松绑,而非全面松绑。据传闻称,这次提交的松绑的幅度主要集中在,

  单日单个产品开仓数量,由不超过10手,放宽到不超过100手。

  投机开仓保证金,由40%,下降到30%。

  套期保值开仓保证金,由20%,下降为10%。

  平今(当日开仓之后当日平仓)手续费,由原先的100倍手续费,进行适当下调。

  所以从传闻的这些细节来看,这种部分松绑还是比较可以接受的。而且股灾期间出现的期现联动,暴力下跌,直接榨干流动性的情况,本质上不是因为股指期货存在有问题。而是涨跌停板和T+1制度导致的在极端情况下,交易因涨跌幅度限制被迫中止导致的恐慌蔓延和强化。

  因此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早晚要恢复,其它制度不修改,只强按着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投意愿也不合理。而且全面放开会对市场短期造成一点心理冲击。但是在股票现货市场没有严重问题的情况下,股指期货并不会直接对大盘造成什么伤害。对这个事,不论短期是否松绑,大家都不必惊慌。

  昨天发改委也因为一篇文章,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午发改委发表的政策研究室文章中有——“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这样的内容,但是下午则将其删除。这一情况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甚至引发了一些猜测和遐想。

  实际上,发改委在职权中,没有决定是否降息降准的权限。但是作为经济管理和调整的重要部门,发改委有权对央行的货币政策进行建议和参与讨论。而且过去发改委曾经有过建议降息降准的提议和涉及这方面内容的文章发布。有的货币政策建议事后兑现了,也有像今年以来多次建议和预期都落空的情况。所以这个事情并非很奇怪,只不过当天就删除和修改文章内容这个情况有些特殊而已。

  根据情况来看,应该是之前发改委提出类型建议时,央行和政府虽然没有降息降准,但是不排除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因此发改委公开了建议就公开了,并没有要求修改和删除。但是这次很可能对下半年是否降息降准,央行和政府的思路与发改委相左比较严重,为了不引发市场过度预期,之后再落空,可能是导致发改委修改文章的原因。

  近期走势预期与操作规划

  上证指数下跌之后,昨天是第一次回升到15分钟线级别压力线附近。

  由于这条压力线上方不远处还有30分钟线级别MA60均线的压力存在,加上这两条压力线的形态都呈现较为强势的压制效果。因此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里,指数有可能因为压力线的作用再次回撤。

  从指数止跌开始,我们就预期过未来两三周的走势,大概率情况是在30分钟线级别走出图中这种在均线夹角之间整理的三角形走势。

  

  因此之前建议大家可以在指数进入2920——2940之间,不跌破2920的前提下,少量增补仓位。而且可以分笔,分批进行。

  上一次指数在单针探底之后再次回落到这个区间之内,之后指数出现回升。这些情况已经部分印证了之前的整体预期。因此整体预期不变,维持指数会在短周期压力线作用,和下方支撑线密集区之间做三角形整理。

  今天上证指数再遇压力线,加上发改委日内修改文章,导致市场判断下半年货币政策名义稳健,实际稍有收紧,原本下半年有一次降息降准的预期可能落空,因此今明两天指数有可能在压力线的作用下,再次下探到前期低点附近。

  因此操作规划也维持原来的判断,

  上证指数回落到2920——2940区间内,再次分笔增仓。

  出现意外利空导致指数跌破2910的话,止损离场。

  指数无视压力线继续上攻的情况下,暂时不追击,谨慎持有目前仓位即可。

  原创不易 欢迎转发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旗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39041.shtml report 3648 近期走势复盘上证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比较平稳和正常,处于典型的暴跌之后,逐步做底阶段。从5分钟线级别来看,周二上证指数一直在5分钟线级别MA60均线上方整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