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改革驱动军工长牛 广发中证军工ETF正在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 过去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止,3100点久攻不下,军工股却在美韩联合布署反导系统、南海仲裁和南海军演等一系列事件驱动下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数据显示,中证军工指数自5月12日创出一年新低以来至7月29日,已累计上涨12.44%,同期上证指 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仅上涨5.02%和4.3%。长期来看,研究机构指出,随着军民融合推进、资产证券化步伐加快,军工行业进入供需匹配加速发展期,正在发行的广发中证军工ETF等首批军工ETF产品将迎来建仓良机。

  在机构看来,5月以来的反弹只是军工股中长期行情的一个开端,尤其是近日,被视作军民融合顶层设计的重磅文件《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军工行业的期待。方正证券分析师韩振国指出:“除了短期情绪上的刺激,《意见》将对军工行业基本面产生根本和实质的影响,无论是民参军企业还是军工集团下属企业均将受益于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

  在政策的扶持之下,军工行业被认为将迎来供给和需求双向爆发期。广发中证军工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杰告诉记者:“我国国防军工需求和潜力持续且巨大,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未来五年行业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数据显示,我国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国防预算为9543亿元,增量为674亿元,增速7.6%,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此外,研究机构还指出,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加速将成为持续提升军工股投资价值的关键,预计年内改制将开始实质性启动,成为军工股持续看好的长期因素。

  记者了解到,正在发行的广发中证军工ETF(认购代码:512683;交易代码:512680)是市场上首批跟踪军工行业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之一。该基金密切追踪中证军工指数,仓位达到100%,完全跟踪指数以分享行业成长红利。中证军工指数覆盖沪深两市72家拥有高业务壁垒、业绩增长动力强劲的军工上市公司,因此,该指数也呈现出收益好、弹性高、波动大的特点。

  根据数据,自2005以来截止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累计涨幅1030.94%,年化收益率为23.4%;同期上证指数的累计收益率只有131.3%。与近年来强势的创业板相比,中证军工指数也胜出一大截。2013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43.55%,超过创业板指收益率达23.34%。从波动率来看,自基日以来截止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年化波动率为34.89%,高于同期上证指数26.16%的水平。由此可见,中证军工指数不仅长期收益突出,同时波动较大,适合波段操作。

  这也更契合ETF的特质。据刘杰介绍,广发中证军工ETF成立后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T+0回转交易的优势将使得资金使用效率更高,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当日就可卖出,当日买入,次日可卖,便于投资者抓住短期行情。此外,随着公募FOF发展提速,未来行业ETF将有望成为机构捕获行业轮动行情的高效工具。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4/200000456639.shtml report 236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过去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止,3100点久攻不下,军工股却在美韩联合布署反导系统、南海仲裁和南海军演等一系列事件驱动下走出独立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