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客陈绳旭厦门力推三维码: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杨伏山 摄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8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二维码,对身处互联网时代的人们而言,已是耳熟能详。而扬弃美国人创造的一维码、日本人创造的二维码,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民族“三维码”,也已开始在业界崭露头角。

  3日晚上,一直怀抱理想让“民族三维码”早日飞入百姓家,让世界编码舞台唱响中国人自己的声音而致力推广这项科技创新产品的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绳旭,在此间再次与一家知名企业——金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三年的增值服务合作协议。

  这一笔签约,让陈绳旭看到自己的梦想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双创时代,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陈绳旭向记者表示,“只要有创意,敢创新,市场永远都在。”

  陈绳旭的工作一直与编码相关。大学毕业后,为学习编码技术及市场应用,他先后辗转英国、瑞典、韩国等地学习,“哪里有新事物,就到哪里去看看”。创立三维码之前,他已先后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创办公司,主攻二维码的市场化应用。

  由其研发的三维码,是一种全新编码的可视化产品。这种技术可以将专属的文字、图片、logo等作为标识生成三维码,在“标识”与“码”之间画上等号,让识别更便捷、精准。

  2015年,陈绳旭作为厦门引进的第八批双百人才,返回家乡创办了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CEO。三维码由此起步,正式走上了应用推广、商业运作之路。

  陈绳旭告诉记者,三维码其实是个通俗的说法。人类大规模运用的编码技术中,条形码是第一代,由美国人创造,现在机票、商品标签上仍在使用;由日本创造的二维码是第二代,该技术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发出来了。

  “三维码技术是我在2010年研发出来的。之前因二维码尚未普及,这套技术也只能束之高阁。如今,市场时机已然成熟。”他说。

  “三维码由于采用了全新的三维编码和国家编码委员会认可的算法,并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使用,其保密性能远优于所有的开放式二维码应用系统,是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首创的技术。”陈绳旭介绍说,这项技术已在中国内地和德国拿下专利,日本、美国的专利亦在申请之中。

  今年6月3日,在新华网主办的首届“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年度盛典活动上,三维码脱颖而出,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参评“物联中国”项目并获奖,让三维码企业得到了更多的市场认可。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三维码甫一登场便引起轰动,再一次印证了它的市场价值。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最终以福建省“6·18”产业基金增资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三维码在过去的一年中逐渐引起业界关注。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陆续与这一家新兴科技企业他展开合作,三维码被广泛应用于印刷品、户外屏幕乃至互动电视等商业领域。

  作者:杨伏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4/7961524.shtml report 1632 杨伏山摄中新网厦门8月4日电(记者杨伏山)二维码,对身处互联网时代的人们而言,已是耳熟能详。而扬弃美国人创造的一维码、日本人创造的二维码,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