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程华志:数据利空不跌反涨,两点判断油价后续走势

  程华志:数据利空不跌反涨,两点判断油价后续走势

  国际原油价格周四(8月4日)亚市盘中延续隔夜的反弹走势,周三(8月3日)因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抵消了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带来的影响,油价当天曾大幅反弹超过3%,脱离此前触及的近4个月低位,其中美国原油更是重回41美元关口上方。

  回顾一下昨晚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1.3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36.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26.20万桶,至2.3819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0万桶,创4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精炼油库存增加115.20万桶,至1.5316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48.2万桶。

  笔者程华志个人认为,价格在当前水平将进行盘整,但最终的目标是美国原油达到每桶35美元,意味着任何反弹都是熊市中的修正。并不能看成反转。

  8.4现货原油(沥青)思路:数据公布后走出反行情,事出反常必有妖。日内多看少动,关注上方2800的阻力以及下方2720-2700的支撑。

  原油(沥青)方面,上个交易日公布出的EIA数据是一个利空表现,行情开始也是随着价格的公布走出一波快速下跌,但是在触及了日内低点2635一线之后,下跌陡然中止,并且迅速走出一波反弹,不光收复了周二的跌幅,还成功冲破压制许久的小时线MA30阻力位。所幸笔者昨日给出的两波空单已经获利出局,最终日线收获了一根与前期走势格格不入的光头阳。

  数据利空不跌反涨,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而昨天的一波上涨也说明了两点,第一,行情在昨天低点2630这一线的买盘支撑较为强大。第二,目前的行情并不是盲目去做空的行情,而是需要我们去找寻高点布局空单。虽然当前行情有些诡异,但是我们着重关注两个关键点,就能判断出后续行情,第一是上方的2800强压制,只要这一点不破,笔者程华志个人认为行情后续还是会跌回来的。下行通道也往往会发生一些类似的上破再下破的格局。第二是下方2700-2720也就是下行通道上趋势线的支撑。这里则是短期内价格能否回到轨道内运行的一个关键支撑。如果次位置能保持发力,那么价格讲在短期内维持在这个区间震荡来进行筑底。所以当前的短线价格可以说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多看少动才是良策。

  以上建议不具备及时性,仅做参考。详情操作可以咨询笔者本人,笔者程华志公众交流微信号chz0905,关注即可。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顺势而为,落袋为安。

  程华志2016.8.4

business.sohu.com true 程华志chairl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01161.shtml report 1415 程华志:数据利空不跌反涨,两点判断油价后续走势国际原油价格周四(8月4日)亚市盘中延续隔夜的反弹走势,周三(8月3日)因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抵消了原油库存意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