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策红利”助推甘肃非公经济持续“走高”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兰州8月4日电(郭刚、王蒙)在甘肃省政府“政策红利”的持续兑现下,当地非公经济发展呈现出持续“走高”态势。

  “2016年,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新提升。”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3日召开的甘肃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 介绍,截至6月底,甘肃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0.36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56%,全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16年新增从业人员38.65万人,同比增长9.7%。上半年,甘肃省非公企业进出口额达到241.46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81.3%。

  郝远说:“非公经济发展的持续"走高",得益于政府"政策红利"的持续兑现,特别是在着力破解小微企业最头疼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甘肃省筹集5亿元财政资金建立政府风险补偿金,撬动银行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流动。”在这项政策红利下,甘肃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无须担保即可获得贷款。据了解,甘肃省在今年4月出台了《甘肃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管理办法》。

  《办法》中扩大了基金池规模,对应放大了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在政府风险补偿金方面,甘肃省财政投入从原来的1.6亿元扩大到5亿元,甘肃省14个市州人民政府按省、市(州)1:0.5的比例落实风险补偿金,建立市州基金分池。另外,合作银行从原来的甘肃银行1家增至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在内的12家金融机构。《办法》还明确了甘肃省14个市州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遴选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引入基金管理,参与贷款保险,建立“政府+银行+保险+企业”的新运行机制。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4/c_1119337625.htm report 1499 新华社兰州8月4日电(郭刚、王蒙)在甘肃省政府“政策红利”的持续兑现下,当地非公经济发展呈现出持续“走高”态势。“2016年,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在去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