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晚报来了:中国恒大没买够? 英国央行放大招!

  一、市场走势回顾

  二、晚间资讯关注

  【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增加英镑资产购买规模至4350亿。若有需要,英国央行准备提供更多流动性,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发展。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其本人并不支持负利率,英国央行利率下限是在零上方。英镑兑美元短线大幅跳水。

  【7月楼市成交继续下滑】7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9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同比增长14.1%。近三个月市场交易呈现逐月下降态势。从环比跌幅看,福州、石家庄、苏州等城市跌幅较大,分别为28.2%、27.4%和21.2%。

  【现货金银扩大涨幅】黄金短线拉升近10美元,现报1360.68美元/盎司,白银基本抹平日内跌幅,现报20.38美元/盎司。

  【央行强调支持民间投资 银行称落实难空间小】央行在2016年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首次单独强调对民间投资的支持。对此,一位国有大行江苏南通分行负责人称,央行能做的就是对商业银行提供再贷款、再贴现。现阶段的情况是银行存贷比并不低,但很多中小民营企业杠杆率太高,既不满足贷款条件,也无贷款意愿。其还提到,今年以来,该分行还未对民营非上市中小企业做过一单工业项目类贷款,而往年这个数据是二十来单。

  【恒大公告:买入万科4.68%股份 耗资91.1亿元人民币】中国恒大公告,董事会宣布,截至8月4日,买入51687万股万科A股,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68%,耗资91.1亿元人民币。恒大称,万科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小财注:恒大已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位列第四。

  【万科:中国恒大收购公司4.68%股份】万科A晚间公告称,根据中国恒大于2016年8月4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的《须予披露交易—收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截至2016年8月4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5.17亿股本公司 A 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 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

  【恒大概念股】恒大概念股包括:万科A、宝鹰股份、廊坊发展、粤宏远A、腾达建设、金科股份、金螳螂、智光电气、中航动控、京运通、世纪游轮。

  【国内油价迎两连跌 创年内最大跌幅】从发改委获悉,自2016年8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0元和215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95号下调0.18元。

  三、市场走势研判

  源达投顾:今日指数依然延续弱反弹格局,尾盘万科A无视恒大辟谣放量拉涨停,助力指数突破2980点压力位,这似乎预示着空头已近强弩之末。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释放完结,市场底部雏形已近若隐若现。总之,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后市仍看高3000点一线。当然目前的行情比较磨人,在这种情况下,打新确实可以作为短期高获利品种。就二级市场操作上看,风物宜放长远,切莫盲目操作。纵然操作建议选择放量连续拉涨的龙头个股。

  天信投资:题材股受到碾压,机会更多地体现为长期滞涨的权重板块,可以积极发掘其中具备业绩支撑的潜力标的。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筑底,后续再度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而,在弱势状态下,可以反其道而行之,积极吸纳质优超跌个股。行情都是在悲观中孕育,投资机会正在形成,这需要逆向思维和冷静处理。

  华讯投资:目前市场筑底过程仍未结束,底部的形成还有待于观察。短期仍处于下跌过程中的反抽行情,极度地量收盘难以对反抽形成足够的支持。而由监管带来的短期恶果仍然在市场不断体现,热点缺乏而短命,板块轮动难以为继。如果没有权重股和成交量的救场,弱势反弹将很快夭折,这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市场命门。这同时要求操作方面严格执行高抛低吸的原则。在3000-2920点区域之内,指数居高要多看少动或只看不动;行情走低于半年线的技术关口再考虑轻仓抄底。在科学管理仓位的同时,选择业绩优、估值低、成长快的白马股予以合理布局。

  福建天信:虽然近期股指三连阳的走势,并未出现大幅上攻,但是市场的反弹走势几乎是确定的,同时市场的板块轮动加快,市场的人气得到有效的带动,预期短期内仍以主动上行为主。不过考虑到市场的走势不可能一帆风顺,且在反弹的过程之中,仍存在反复向上的螺旋形态走势,市场仍存在低吸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控制好自身的仓位,遇到低点,或者在指数回调的时候主动低吸。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51147.shtml report 2288 一、市场走势回顾二、晚间资讯关注【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增加英镑资产购买规模至4350亿。若有需要,英国央行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05:01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