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斥资91亿买入万科A成第四大股东 盘中传闻属实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杨晓波)周四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购入万科A股约51687万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正逼近举牌线。万科A此后也发布公告确认了该交易。

  今日午后,有媒体报道称,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 中国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或达2%,其中部分资金出自恒大主席许家印个人账户。不过,多家媒体随后又报道称,该说法已遭到恒大相关人士的否认。

  在最初的消息传出后,万科A股价突然拉升,盘中大单频现,尾盘直接封上涨停,收于19.67元/股,成交近69.83亿元,换手率达4.63%。龙虎榜数据显示,广州三家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万科22.04亿元。

  A股收盘后又有多家媒体撰文称,恒大确已买入万科股票,在今日港股收盘后恒大将会发布公告。

  据统计,在万科A复牌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股价已从24.43元跌至目前的19.67元,累计跌幅约20%。以110亿总股本来计算,市值蒸发523.6亿元。

  万科股权之争已持续一年多,恒大此番“入局”,也使得万科股权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目前万科前三大股东为宝能系、华润和安邦,分别持股25%、15.24%和7.01%。恒大目前持股暂列第四,而万科管理层以4.14%的持股比例位居第五。

  昨日晚间,恒大地产刚刚发布最新销售业绩,引发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恒大地产7月实现销售额430.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5%,史上首次单月销售额突破400亿大关。

  而万科并没有延续上月高歌猛进的销售势头,销售简报显示7月实现销售额274.4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4%。但两项数据分别环比下降了35.3%和36.4%。

  多家机构研报指出,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优胜劣汰加剧,恒大、万科等巨头正进一步扩大与同行的领先优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8/04/c_129205556.htm report 1488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杨晓波)周四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购入万科A股约51687万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