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热点】万科"甄嬛传"再掀高潮,恒大疯狂"入戏"...

央视财经mp 阅读(0) 评论()

万宝之争又上演新剧情,今天(4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516,870,628股万科A股票,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恒大此举对于本来就扑朔迷离的万宝之争将会带来什么影响?恒大此举意味着什么?万科A的涨停的涨停是否早有预谋?

恒大斥资91.1亿元买入万科4.68%股权

  今天(4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516,870,628股万科A股票,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0,220,389.30元,接近恒大总市值的15%。

  

  根据最新公开资料,恒大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并且仅次于安邦,位列第四,逼近万科举牌线。

  目前万科股权分布中,宝能系持股万科比例为25%,华润持股比例为15.24%,安邦持股比例为7.01%,万科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14%。

  恒大称,万科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2016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

万科A股大单频现 股价一路飙升涨停

  今日午后,万科A股大单频现,股价一路飙升尾盘封涨停。万科报19.67,涨幅10.01%而从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买一到买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西南证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等榜上有名,而卖一、卖二席位则为机构专用席位,但净买入力度远超净卖出,净买入占比合计高达37.28%;净卖出占比仅为5.45%。

  

  8月4日,万科复牌已整整一个月,股价从24.43跌至8月3日的收盘价17.88,累计跌幅为26.8%,市值蒸发超700亿元。万科复牌后最低估价出现在7月21日,当天报收17.02元,跌幅为0.35%。7月22日开始,万科开始小幅上涨,至8月4日,已走出了9条阳线。记者查阅7月22日至8月1日万科A交易资金流向发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4714万元、572万元、-12779万元、-36877万元、31289万元、-12519万元、-2496万元。

恒大此举意味着什么?

  

  买入盘对正处于困境之中的姚振华如沐春风!本来受到平仓压力的宝能系,顿感释然。许家印的加入,极可能是在保险、银行资金双线承压之后,姚振华请来的援军。而且,作为与万科争雄的中国恒大,一直以中国房地产市场头把交椅为己任。

  今年6月底恒大集团20周年庆典上,许家印曾表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多元+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阶段,正在实施“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第七个“三年计划”。到2020年,恒大的目标是总资产超3万亿,房地产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

  而据最新8月3日晚间消息,中国恒大集团发布简报披露7月份业绩公告,恒大7月份实现销售额430.1亿人民币,同比增205%,环比增37.2%,不仅刷新公司单月销售新高,更是力压万科,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中国恒大7月完成销售面积625.5万平方米,同比增248.3%,环比增49.2%;1-7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286万平方米,同比增73.5%,全国排名第一

  有恒大这样一个强有力的援军作支持,姚振华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万科A的涨停是否早有预谋呢?

  根据牛熊交易室的主力资金监测,万科A在之前的连续4天,尽管涨幅不大,但是均霸占主力净流入的榜首。

  与此同时,今日中国恒大买进万科股票,在市场上收购516,870,628股万科A股票,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0,220,389.30元。

  不过,恒大近期同时也大举增持廊坊发展股份(如下表),持股比例激增至10%,直逼直逼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13.5%的持股,夺权之意昭然显现。分析称恒大此举旨在借用廊坊发展壳资源价值布局A股上市平台资源。

  

  另一方面,在一路高歌猛进之后,万科7月份销售业绩急转直下,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双双环比降超三成。

  

  昨天(3日)晚间,万科集团发布7月销售数据简报称,公司7月份实现销售金额274.4亿元,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降35.3%和36.4%。尽管单月销售数据仍在200亿元之上,但7月销售业绩依然创下了万科在年内最大的环比跌幅。尽管7月销售数据环比6月下滑超三成,但1-7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1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12%和62.55%;依然领跑众房企。

  但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宝万之争”仍阴云不散,深铁重组方案尚待第二次董事会决议以及股东大会投票,尚无进一步结果,而第一大股东宝能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已经诉至监管部门,其负面影响或将继续拖累万科未来的经营业绩

  你会喜欢

  ?【最新】又省钱了!国内油价"二连跌" 创年内最大跌幅!

  ?【商机】跃居全球第一!我国这个产业销售过1400亿...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新浪财经(ID:sinacaijing)

  本文编辑:张宁、李天路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欢迎分享和点赞~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76611.shtml report 5710 万宝之争又上演新剧情,今天(4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516,870,628股万科A股票,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恒大此举对于本来就扑朔迷离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