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研习社?|?8月5日市场会诊

叶檀财经mp 阅读(0) 评论()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

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

推出打赏功能

看官们长按二维码

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

三五碎银

丰俭由人

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m

优秀者进财经研习社

一起交流学习

  苛睿

  如昨日预测,周四A股走势平淡,全天缩量窄幅盘

整,临近尾盘在万科涨停刺激下,沪指小幅上涨,形成红三兵形态。虽然今天量能还是很小,但可以关注的看点不少:江苏银行如前期预测继续涨停,万科尾盘涨停,涨幅大于5%的股票明显比前期多,跌幅大于4%的只有2个。说明市场活跃度在增加,赚钱效应在增加。

  市场大的格局没有变化,震荡还将继续。暂时没有看到打破盘整格局的重量级政策或消息。

  记得当初学概率时的一个问题:抛硬币,在连续3次抛出正面后,第4次抛出正面的概率是多少?答案还是50%。明天就是明天,明天还是明天,普普通通的一天,市场并不会因为连续几天的盘整,而让明天变得很特别。 总体来说,在江苏银行和万科的良好表现示范下,笔者看好明日的蓝筹股,市场震荡小涨可期。推荐:国企改革,房地产

  说说有中国特色的辟谣吧。做A股时间长了,会看到很多这样的事,越辟谣的事情,实现的就越快。例子太多,就不废话了。 今天又看到两次辟谣,发改委否认建议降息降准,恒大否认买入万科。同学们自己想吧。 股市玩的就是预期,真正降息的那一天,股市大都是高开低走下跌坐收,但降息的预期,可以让股市涨上好长一段时间。祝大家投资顺利!

  长按二维码

打赏苛睿

【让劳动回归价值】

  修炼阿尔法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下行一个多小时后,锂电池扛起大旗,一路震荡反弹,午后万科A带领地产股完美收工。

  今日盘面亮点:

  1、国改题材回落,超跌板块反弹,但不具备板块效应,因为超跌板块的反弹多集中在一个板块的一个股票上,如锂电池的众和股份、无人驾驶的金固股份(附带公告板)、软件板块的长亮科技(附带公告板)、集成电路的上海新阳、量子通信的新海宜、3D打印的银禧科技等等,而超跌板块的其他个股没有跟风资金进入,这点需要谨慎。

  2、万科A的事情诸位都见之于媒体了,一句话,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但是这并不代表恒大概念没有机会,资金永远是最聪明的,与其说万科A引爆了恒大概念股,还不如说恒大概念股催生了万科A的大象飞天。从市场路径而言,先有廊坊发展的恒大举牌概念,后有今日早盘10:13分嘉凯城封板,所以万科A只不过是恒大概念的催化剂而已。因此,明日我们所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地产板块是否产生扩散效应。

  3、高送转板块,如昨日所说的各自为战状态,今日金科娱乐、东方园林封板,板块效应尚不具备,注意高送转的次新股反弹幅度问题。

  4、因国改题材短期存在回调需求,但只要仍然有相关个股封板,理论上就延续了题材的生命力,比如今天的天津磁卡襄阳轴承等,对此板块保持密切关注,主要观察其是否构成下半年的题材到主题的投资延伸。

  明日市场看法: 此次在底部结构的情况下,不同板块轮番反弹,国改首当其冲,但后期如果没有适当的板块带领大盘向上,那么这几日连续震荡恐怕难以为继,特别是上文提及的今日盘面亮点一的情况,盘面感觉是后继乏力,若明日单纯依靠地产板块也不太现实,依旧建议控制仓位、短线获利即可,继续保持胆大心细的状态!

  长按二维码

打赏阿尔法

【让劳动回归价值】

  蚌埠华军

  今日市场简述:上证指数今天再次低开高收2982形成实体收敛的红三兵,量能小幅回落成交1533亿元,并连续两日站上5天均线,虽然日kD有底位金叉之意,但本周成交量较前周属于萎缩的。因大盘目前仍处在4184~3684连线反压的下方,若想成功突破该压力线,下周必须放量中阳方能解除多方疑虑。

  明日市场判断及操作:今日大盘缩量收了一颗吊颈十字星,显示多头进攻乏力,明日周k线收官,无论明天怎么运行,只要收盘站在2942以上,都属于周线回档见底十字星,又因本周为5178以来的第60周,同时也是1849以来的第161周,由于日线在8月5日也有个共振窗口,所以本周缩量探底也为下周向上的过点过线做好了蓄势准备,判断明日仍是横盘大幅震荡的一天。

  重仓的继续持股或做T,轻仓的要敢于在低位承接,无论形势多么险峻,大盘目前仍在低风险安全区域,即使出乎意料破位杀跌,我们也会在2911止损,而不会等跌破2900再割肉的,朋友们放心重仓抄底吧。有人质疑对创业板跌破上升通道线的风险视而不见,笔者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一点心得。

  创业板自1779见底以来,完成了1841为双底的长A弱C浪中期调整目标,从1841以后就是一个崭新的形态转折过程,连接1841~1975这条上升趋势线,被8月1日的k线打破后就认为风险巨大,并盲目割肉,事实一定是割在地板上了。其实在实操经验中最重要的观察是过点(1975或2014)而不是过线,此时应将该连线的右点落在2066上,它在形态上未发生改变,仍是收敛三角形,但调整的时间却随之延长了,因为一个收敛三角形的突破时间,总喜欢在该形态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处,当股价运行到形态末端再选择方向时,大多都是破位向下,这就是所谓的假突破。

  当你知道这个原理后,再也不会盲目割肉了吧!另,再次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打赏!如有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有利共同学习与提高。明日推荐:中炬高新获利出局,东睦股份同济科技继续持有或做T。

长按二维码

打赏华军

【让劳动回归价值】

  

加入我们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作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檀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79948.shtml report 5919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推出打赏功能看官们长按二维码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三五碎银丰俭由人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