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A股早知道2016-08-05(周五)

a股早知道mp 阅读(0) 评论()

  【今日导读】

  >恒大斥资91亿元增持万科 各路资本竞逐地产股

  >物联网技术开发大会将开 标准化推动下游应用

  >恒顺众昇三获举牌 凤形股份定增收购雄伟精工

  >国旅联合收购新线中视 赤天化等公司重组获准

  【投资聚焦】

  ○恒大斥资

91亿元增持万科 各路资本竞逐地产股

  万科最新公告,截至8月4日,中国恒大集团已累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占总股本的4.68%,耗资91.1亿元。由此测算,成本价约为每股17.62元。今年以来,恒大已陆续介入多家房地产公司:8月1日,嘉凯城52.78%股权转让给恒大的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成;

  7月27日至29日的短短三天内,恒大斥资2.67亿元买入廊坊发展,持股比例达到10%;

  粤宏远A、金科股份的一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旗下产品分别持有其4.35%、1.77%股权。

  点评: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当下,优质上市公司股权正在日益引起各路资本垂涎。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宝能、华润、安邦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4%、15.24%、6.177%,万科管理层掌控的资管计划持有约7.12%,考虑到基金等机构的持股情况,万科A在外的实际流通股已经不多。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由于“偿二代”从规模度量转变为风险度量,将使保险公司更加偏好长期股权投资,高股息率、高ROA、拥有优质土地资源的地产股有望被重点配置。

  【财经要闻】

  ○中金所4日公布《关于期指限制措施放开有关报道的说明》,表示近期未对外发布过相关信息。

  ○自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0元和215元,为年内最大幅度下调。

  ○工信部等三部门决定举办首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主题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

  ○据新华社4日报道,俄罗斯研制的“涅列赫塔2号”武装机器人准备于今年年底进行测试。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增加QE规模,消息公布后英镑汇率下跌、黄金上涨。

  【产业情报】

  ○物联网技术开发大会将开 标准化推动下游应用

  2016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开发及应用峰会将于16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该会议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举办,主要探讨传感器产业、物联网各种行业应用等方面。机构认为,NB-IOT、LTE-V等相关标准的制定,将推动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点评:据研究机构预测,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芯片、传感器、重点行业应用场景等细分产业,有望率先受益。综合券商研报来看,三川智慧(300066)主营智能水表,目前与华为合作开发基于NB-IoT标准的物联网水表;

  汉威电子(300007)是我国气体传感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60%;

  高鸿股份(000851)已开发LTE-V车联网设备,并积极推动LTE-V标准的商用化。

  ○高温带动空调销量大增 智能产品成新增长点

  受到7月高温天气的影响,近期空调销量出现明显增长。监测数据显示,7月25日至31日,空调线上销售额为12.3亿元,同比增长96.5%。7月18日至24日,空调线下销售额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0.5%。海关统计显示,1月至6月,我国累计出口空气调节器2909万台,出口金额达352亿元,累计分别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7.5%和12.2%。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智能空调销售量与销售额均实现了增长,智能空调占比已由去年的8.68%上升到今年的14.97%。这显示国内智能空调市场开始逐步升温,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行业的又一个新增长点。

  【公告解读】

  ○青岛城投金控三度举牌恒顺众昇

  恒顺众昇(300208)股东城投金控今年1月至8月继续增持3832.6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约13.5元,累计持股比例已达15%。城投金控表示,看好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发展前景,并称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而恒顺众昇此前披露拟现金收购城投金控旗下资产,显示双方已达成合作默契。

  ○凤形股份拟定增募资11亿收购雄伟精工

  凤形股份(002760)拟以34.03元每股为底价,定增募资11亿元,全部用于收购汽车零部件企业雄伟精工100%股权。雄伟精工100%股权初步作价12.87亿元,凤形股份将自筹资金补足差价。

  据业绩承诺,雄伟精工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应达1.15亿、1.25亿元,2016至2018年累计净利润应达3.75亿元。本次收购可实现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布局,提升竞争力。

  ○国旅联合拟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

  国旅联合(600358)拟作价4亿元,通过定增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新线中视100%股权;

  同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芳旗下北方投资、鹰潭当代、南方投资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超1.9亿元。上述定增发行价均为10.97元每股。

  新线中视专注互联网广告投放业务和策略创意业务,聚焦于游戏行业。交易对方承诺,新线中视2016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700万元和6100万元。

  ○赤天化等公司重组获通过

  赤天化(600227)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长城电脑(000066)换股合并长城信息(000748)等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联建光电1.3亿收购西藏泊视文化

  联建光电(300269)全资子公司分时传媒拟以1.3亿元收购西藏泊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份。西藏泊视已成为成都市停车场媒体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具有垄断地位的停车场媒体专业户外广告公司,其2016年至2020年各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300万元、1456万元、1630万元、1794万元、1973万元。

  【财报快递】

  ○赛轮金宇预增

  赛轮金宇(601058)半年报预增90%-110%,主因是公司越南工厂产能的提升及国内外市场的开拓。

  【资金观潮】

  ○机构欲趁回调继续布局白酒股

  白酒板块经历前期上涨后近期进入回调状态。部分受访机构人士表示,白酒行业短期回调正是布局机会。从中长期看,白酒行业处于三到五年的景气向上周期,当前仅处于开始阶段。另外,9到10月属于行业旺季,预计白酒板块经历短暂调整后会再创新高。从半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当前多数机构对白酒的配置比例在3%左右,这距离2009年那一波白酒牛市的机构配置比例仍有一倍空间。

  【交易闹铃】

  ○上海电影今天国际两新股5日发行

  上海电影(780595)发行价10.19元,市盈率22倍,申购上限3.7万股,主营电影发行及放映。今天国际(300532)发行价16.32元,市盈率23倍,申购上限8000股,主营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资深股评家,最擅长的就是捕捉烈性黑马中的龙头。精确的买卖点堪称股市一绝。关注尹耀看盘告诉你怎样在股市捕捉烈性黑马中的龙头和精确买卖点绝技。

  注意,这5股要疯涨↓↓

  敬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尹耀看盘”(ID:mtzqzx)

  著名资深股评家,多次荣获年度十大股票微信公众号,2015年获得资深机构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全国实盘高级账户百万组冠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1598.shtml report 6473 【今日导读】>恒大斥资91亿元增持万科各路资本竞逐地产股>物联网技术开发大会将开标准化推动下游应用>恒顺众昇三获举牌凤形股份定增收购雄伟精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