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万科涨停,恒大的“野蛮人”身份被揭了!

ipo观察mp 阅读(0) 评论()

  

  作者: 王帅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ID:laohucaijing01)

  多久没有听过“野蛮人”这个称呼了?若非今日的万科,恒大的“野蛮人”角色或许还将默默地隐藏一番。不过不管怎样,对于小股民来说,野蛮人的出现不失为一种福利,哈哈!

  

5连阳外加一

个打板!这还是那个正处“宝万之争”漩涡中的万科吗?

8月4日,万科A突然在午盘发力,并在尾盘强势放量涨停,这一出彩的表现完全与前一日爆出的7月业绩滑铁卢的事实不相映衬。

消息面上,据说是恒大的强势入场。

  否认、承认,观众都懵圈了

今日午后,财新爆料称,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约在1%-2%,其中部分资金或出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个人账户。

此消息一出,万科股价犹如脱了缰绳的野马,横冲直上,临近尾盘,股价便已牢牢封板。

然而,狗血的一幕开始上演。对于购买万科的消息,恒大方面回应称,关于恒大购买万科传闻为不实消息。恒大没有买入万科股票,也不可能是许老板个人名义去买的,我们已内部确认。

正当所有人认为这是一场“乌龙”局之时,恒大却在盘后突然撤回了早前否认买入股票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回应公告。此后不久,恒大购买万科的消息便被证实。呵呵,全是套路!

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三营业部共计买入22亿,占今日总成交32%。并且据百度地图显示三大营业部都在恒大中部(恒大中心附近)。

  

数据来源:龙虎榜

与此同时,关于“恒大到底买了多少万科?”的猜测也炸开了锅。最终,根据新浪财经独家消息显示,确定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总投入91.1亿元。截止8月4日港股收盘,中国恒大股价报5.15港元/股,总市值达705亿港元(603亿元人民币)。此次买入万科耗资91.1亿元,接近恒大总市值的15%。

  许家印会是下一个姚振华?

许家印会是下一个姚振华?答案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许家印不仅是位房产商,他其实还是一位保险行业的老司机。许家印创建的恒大人寿于2015年就已实现规模保费收入149.89亿元。

进入2016年之后,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恒大人寿,连续发布了9个关联交易公告,基本都是跟恒大地产之间的交易,总计规模近40亿元。比如恒大人寿出资通过信托向恒大西安项目发放贷款,出资设立资管计划投资恒大合肥商业项目,出资成立私募基金收购恒大成都项目股权,等等。

除此之外,恒大人寿还与合源资本联合成立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形式的保险资金,除了收购恒大项目的股权外,还扮演着配合恒大进行合伙拿地或联合并购的特殊角色。

还需一提的是,与恒大保持着亲密合作关系的另一家机构是中融信托。众所周知,中融信托的背后是中植系大佬,毛阿敏的老公解直锟。

看到这里,小编突然觉得,许家印哪里是下一个姚振华?他比姚振华要厉害的多!!!

据腾讯财经称,在半月前曾从一权威信源处了解到,在2016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

真正的巨鳄开始布局

若非万科,恒大估计还将在二级市场中继续玩着“躲猫猫”的把戏。事实上,恒大此前就已经开始在A股中扮演起“野蛮人”的角色。

今年4月,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宣布以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嘉凯城约9.52亿股股份,合计金额约36.1亿,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

同年7月27日至29日,恒大地产在已是廊坊发展前十大股东的前提下,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恒大地产持有廊坊发展38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

加之今日的万科,恒大已在3家上市房企中布局。对于不差钱的许老板来说,这或许还只是刚刚开始。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今日在微博表示,一个真正的巨鳄出现了,而且还不用杠杆。随着内地房地产政策放宽,恒大不失时机加快了A股的布局。

当然,对于一名小韭菜来说,还是很乐意看到类似姚老板,许老板这样的“英雄人物”多出现几位。毕竟,在他们的“也蛮入侵”下,廊坊发展5日大涨近56%;而万科A也获得了6日12.96%的涨幅。

农村创业的9大商机:远比城里创业更容易!

  中国一线城市的互联网网购人群4.5亿左右,县域及农村电商市场超过9亿人口。随着农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商出现井喷式的发展,迎来重要的商机。电商平台渠道下沉成为主流趋势,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在县域、农村电商领域杀得火热。关注创业投资家,创投资讯第一入口——汇聚实战方法、洞察业界趋势,专业导师带你挖掘农村创业9大商机!

创业投资家

cytzjia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ipo观察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3918.shtml report 5390 作者:王帅来源:环球老虎财经(ID:laohucaijing01)多久没有听过“野蛮人”这个称呼了?若非今日的万科,恒大的“野蛮人”角色或许还将默默地隐藏一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