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医药股跑输大盘?高派现绩优股待出头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虽然盈利水平在各行业中位居榜首,但生物医药行业指数却跑输大盘。随着中期业绩陆续出炉,该板块哪些高派现的个股值得关注?

  8月2日,海通证券发表题为《流动性陷阱出现,成因何在?》的研报,引述国资委2015 全年各行业国有企业经营状况的统计数据显示,

医药行业的平均资本收益率在所有行业中位居首位。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2016年1-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至6月医药和房地产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2015全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数据均表明,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国有医药企业的盈利水平都超越其他行业。

  除了2015年以来国有医药行业的盈利水平优于其他行业之外,7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医药行业酝酿着新的行业变局。

  在上述情形之下,将视线从国有医药行业延伸至医药板块的上市公司,就会发现,虽然国有医药行业最赚钱,但在A股市场里,生物医药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2.99%,虽然跑赢同期沪指15.73%的跌幅,但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并没有体现医药行业的盈利效应。

  随着医药板块中期业绩相继出炉,数据宝小编从中期净利润同比上涨、派现融资比超过0.5两个维度,筛选出其中表现优异的个股,以飨读者。

  

  派现融资比,是指公司上市以来派发的现金总额与公司的融资总额之比,反映的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现金回报力度,该比值系数越高,说明该公司对投资者的现金回报越大。以丽珠集团为例,该公司自1993年10月28日上市以来,IPO融资以及再融资规模合计2.74亿元,总派现为11.61亿元,总派现和总融资金额之比为4.24倍,位居已公布中期业绩的医药行业个股之首。

  7月15日,丽珠集团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39878.68 万元至42605.43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 至25%。该公司公告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营销改革成效显著,处方药销售稳定增长,促性激素领域及重点潜力品种增长快速,原料药业务持续向好,从而促使今年上半年度销售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持续稳定增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8月1日至4日期间,医药生物板块大单净流出资金达36.85亿元,在申万28个行业当中,大单净流出规模排名第二。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8768.shtml report 2362 虽然盈利水平在各行业中位居榜首,但生物医药行业指数却跑输大盘。随着中期业绩陆续出炉,该板块哪些高派现的个股值得关注?8月2日,海通证券发表题为《流动性陷阱出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