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38家公司中期业绩翻倍??22家获基金重仓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沪深两市已公布2016年中报的公司中,有38家公司业绩翻倍,其中22家获基金重仓。

  2016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火热进行中,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239家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其中15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81家下降。逾六成披露中报的公司今年上半年业

绩实现稳步增长。其中,5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38家公司净利润增幅更是超100%。营业收入方面,154家公司今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家下降。其中,16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幅翻番。

  

  目前,业绩增幅最大的广宇集团,今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964.98%。广宇集团业务大增主要系报告期内交房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公司上半年实现商品房销售合同签约金额20.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6.73%。雷柏科技紧随其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818.24%。英唐智控暂居第三,净利润增长2579.28%。增幅超20倍的还有牧原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达2189.93%。

  

  数据显示,38家中期业绩翻倍的公司中里有22家基金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最受基金青睐的益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六席,合计持股数达4295.73万股,占已流通A股比为27.05%。益生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996.24万元,同比增长240.63%,每股收益也高达0.83元。7月14日以来,益生股份逆势上涨6.44%,上证指数同期下跌2.56%。此外,牧原股份、中孚实业和晶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有5家基金。和晶科技、北京文化基金持股比例超10%。

  业绩翻倍的公司在市场表现方面优势并不明显,7月14日以来,仅10只中期业绩翻倍个股逆势上涨。涨幅最大的宝莱特,上涨7.36%。沙钢股份、益生股份、美好集团涨幅超5%。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8769.shtml report 3267 沪深两市已公布2016年中报的公司中,有38家公司业绩翻倍,其中22家获基金重仓。2016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火热进行中,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