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独家?|?保监会再批三牌照:爱心人寿获批筹建?阳光原副董事长张延苓拟任董事长

慧保天下 阅读(0) 评论()

  

  8月4日消息,据『慧保天下』独家获悉, 由上市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起设立的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已拿到保监会的批筹文件。同批次,保监会已同意和泰人寿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筹建。

  昨日,复星

国际于港交所高调宣布,保监会已同意其全资附属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其他独立第三方,在广州市筹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注册资本5亿元,复星产投出资1亿元;『慧保天下』也于昨日拿到了腾讯全资子公司参设的和泰人寿的批筹文件,文件显示和泰人寿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注册地在山东济南。 从时间周期看,保监会此次已连批三家保险公司牌照,爱心人寿亦属同批次。

  据信立泰药业2015年4月发布的公告显示, 爱心人寿注册资本金为10.5亿元,申请的业务范围主要是普通型人身保险和再保险, 其中发起股东之一的信立泰药业出资不超两亿元。另一家发起股东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公司,系为推进国家级保险产业园建设而专门设立, 该产业园由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联手打造。

  知情人士对『慧保天下』透露, 爱心人寿拟任董事长为阳光保险集团原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张延苓。资料显示,张延苓是阳光保险创业团队成员之一,2005年2月,张延苓加盟阳光财险并参与公司筹建工作;2007年5月,又作为负责人之一参与集团公司筹建;2007年3月,牵头阳光人寿公司筹建。从履历看,张延苓对于筹备新保险公司可谓经验丰富。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慧保天下提问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保天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8773.shtml report 1604 8月4日消息,据『慧保天下』独家获悉,由上市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起设立的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已拿到保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