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天安财险副董事长洪波已转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慧保日报8.4

慧保天下 阅读(0) 评论()

  

  天安财险副董事长洪波转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

  8月4日,据财新网报道,中信集团培养的两位“65后”干部在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干部选拔中获得提升,且均已到岗。其中, 现天安财险副董事长洪波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中国太平保险

(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资料显示洪波1970年8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曾任中信控股战略发展部总经理,2013年由中信集团派至天安财险任董事长,2016年4月,洪波辞去天安财险董事长职务,转任副董事长。

  香港保险监管处:内地销售香港保单将不受法规保护

  据广州日报报道, 香港保险监管处近日对主要保险机构下发相关文件,要求从9月1日起,内地客户投保香港保险需要额外签署一份 “内地人士在港投购人身/寿险保单重要资料声明书”,当中对销售过程、保单红利、汇率等风险进行定义并提醒。另外该文件明确规定, 整个保单销售过程必须在香港进行,若在内地进行销售,不受香港法规监管,也可能违反内地法规。

  保监会要求险企全面自查十大风险

  近日,据财新网报道,保监会向各保险机构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就十方面的风险问题进行自查整改。首当其冲的是公司治理风险,要求 重点检查公司治理规范性、关联交易合规性、股权结构真实性,以及股东虚假出资问题。对于自查不认真,瞒报、漏报甚至零报告的,监管将进驻公司帮助自查,进驻期间公司依法停止接受新业务。

  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 总投入91.1亿

  万科A以强势涨停的方式重回大家视野,但背后的推手却不是宝能系,而是半路杀出的恒大地产。据新浪财经最终确定,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总投入91.1亿元。此前有消息表示,万科股权之争发生以来,恒大集团就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相关方有过接触,但最后未有结果。对宝能系而言,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上市险企发红包:太保分红派息超90亿元,新华8.7亿元

  近日,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相继发布A股分红派息公告,决定派发2015年年度末期股息。中国太保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元(含税), 共计派发90.62亿元,股息发放日为8月11日;新华保险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 0.28 元(含税), 累计派息金额超8.7亿元,股息发放日为本月10日。

  恒邦保险资本金增14亿,赣粤高增资超4亿成并列第一大股东

  8月4日,江西赣粤高速发布公告称,保监会已批复恒邦保险变更资本金和股东变动的申请, 恒邦保险注册资本由6.6亿元增至20.6亿元,其中赣粤高速新增资近4.37亿元,持股比例为20%,已成恒邦保险并列第一大股东。据恒邦保险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司股东有7家国企和4家民企,第一大股东江西行政事业资产集团持股20%。

  上半年寿险电销保费增17% 前五险企市场份额占3/4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寿险电销经营数据:累计规模保费84.9亿,同比增长17%,自建机构作为电销主力渠道的优势地位明显,合作机构渠道发展相对较快。寿险电销保费收入前5家公司分别是 平安、泰康、招商信诺、大都会和阳光,这5家公司累计实现规模保费共63.9亿,市场份额合计占寿险电销的75.2%。

  中华联合财险11.4亿股寻找接盘侠 三度挂牌即将期满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华联合财险的股权结构调整还在继续。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信息显示,中华联合财险共有11.4亿股股份正在挂牌转让,共涉及的股份占比为7.787%。其中 ,中华联合控股合计转让10亿股股份,股份比例为6.831%,挂牌期满日为今年8月8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公司转让1.4亿股,挂牌期满日为8月18日。

  东软熙康获二轮融资6400万美金 人保财险战略领投

  据大河网报道,8月2日,东软熙康对外宣布, 公司已进行第二轮融资,引入人保财险、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等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6400万美金。东软熙康对外称,本轮融资面向商业保险和健康穿戴的产业战略投资人,东软熙康将继续推进健康管理与商业保险、感知技术融合的战略。

  中国平安开通“医院一账通”平台

  楚天都市报报道,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健康云在武汉发布医院一账通平台,欲推广一站式“互联网+医疗+商业保险”模式。该平台提供 线上分诊导诊、预约挂号、排队叫号、诊间支付、手机接收检查报告、对接电子处方等服务,此外还有为用户提供包括 住院押金垫付、医疗费用分期、小额信用贷款、互助众筹等服务。

  中国首个农业财政巨灾指数保险落户黑龙江

  近日,瑞士再保险、黑龙江省政府财政厅与阳光农业相互保险联合研究并设计的农业财政巨灾指数保险正式出单。据悉,该计划覆盖黑龙江省28个贫困县,为政府提供 基于流域洪水、降雨过多、干旱及积温不足等农业灾因的约23.24亿元的巨灾保险保障。

  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新疆逾400亿

  新疆经济报报道,截至6月末,保险资金在新疆投资项目共计25项,同比增加19项,有效金额达到411亿。从投资方式来看,项目资产支持计划4项,投资金额196亿,占投资总额的48%;不动产与基础设施债权计划6项,投资金额125亿,占投资总额的30%。 险资投资大多数为中长期投资,集中于新疆能源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 慧保天下提问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保天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8775.shtml report 4626 天安财险副董事长洪波转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8月4日,据财新网报道,中信集团培养的两位“65后”干部在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干部选拔中获得提升,且均已到岗。其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