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经济日报mp 阅读(0) 评论()

  

  

  人生苦短,读书使其美好而悠长。早安!

  大 事

  HIGHLIGHTS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意见,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应当成立党组,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 财政部制定《专利收费减缴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减缴力度最高可达85%

  ? 今日0时国内油价迎两连跌,创年内最大跌幅!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95号下调0.18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0号汽油将节省约8块钱。

  

  ? 人社部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分两批取消了108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加上之前取消的4批,自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两年间,国务院共分6批取消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点击查看名单

  ? 公安部4日宣布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防控中心”,公布全国共接用户标记诈骗电话超4.6亿条,二季度网民损失29.9亿,同比减5.8亿。同时推出伪基站检测系统“麒麟”,它能第一时间找到电信诈骗源头。

  ? 统计局4日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21-30日,油菜涨幅最大,比上期价格涨0.67%,猪肉跌幅最大。

  ? 北京时间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打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巴西队,中国女足姑娘尽管拼尽全力,仍然以0-3不敌对手。小组第二轮,中国女足将面对南非女足。加油!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 4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当庭公开宣判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认定被告人周世锋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 3日,内蒙古、东北及北京现35℃以上高温天气,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44.1℃,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气温极值。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最高可达37~40℃

  

  政 策

  POLICY

  人社部 / 印发《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将根据企业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遵守劳务派遣规定的情况等评价企业守法诚信等级,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太原/ 放宽电商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和公司名称核准条件,允许将“电子商务”作为公司名称的组成部分予以登记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长沙/ 将放开三套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且自缴存日起夫妻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其家庭已有两套(含)以下住房,住房建筑面积合计不超230平方米,再次购买改善性住房,可执行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政策

  西安/ 鼓励企业留用见习大学生,年度内接收就业见习人员50人以上且见习期满留用率不低于50%的企业,按留用人数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市 场

  MARKET

  ?昨日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上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982.43点,上涨0.13%;深成指报收于10366.50点,上涨0.83%。

  

  ?中金所4日发布公告称,已关注到有媒体刊发该所将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消息,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截至3日,有12家上市券商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另有2家发布半年报。这14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均超4成,9家降幅超6成,其中太平洋证券降幅最大,净利润同比降83.97%。

  ?港股中国恒大4日发布公告确认,公司总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4.68%,总计耗资91.1亿元。恒大称,购买万科是因其为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且财务表现强劲。

  

  ?A股市场首只因欺诈发行强制退市的*欣泰事件最近又起变数。*欣泰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安排将于9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

  ?4日,阿里巴巴“净网行动”再度出击,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品牌的隐形眼镜被“全网清退”,上述隐形眼镜在天猫医药组织的多次抽检中有2次检验结果不合格。

  ?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汽车公司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亏损2.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亏损额扩大近60%。而造成亏损的重要原因仍是产能不足,无法及时交付客户订单。

  ? 基本汇率

  

  ▲点击查看大图

  环 球

  GLOBAL

  ? 周四美国股市几乎收平,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8352.05点,跌幅为0.02%;标普500指数报2164.25点,涨幅为0.02%;纳指报5166.25点,涨幅为0.13%。

  ? 4日,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刷新有纪录以来最低水平;资产购买规模扩大至4350亿英镑,预期3750亿,前值3750亿。本次降息也是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利率。

  ? 里约当地时间周三,国际奥委会批评了里约奥运会在交通、安全、场馆通行、经费及污染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对部分项目设施的建设延误提出警告。里约奥组委负责人表示因现在是非常时期,面对资金短缺问题,也不可能申请到公款了。

  ?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了月球特快公司的登月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批准私人登月任务,该公司计划明年发射手提箱大小的探测器并在月球表面进行为期两周的探测工作。

  

  ? 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发布,9月27日起将调整旅游签的签证费,从1000铢上涨为2000铢(折人民币400元)。9月27日起,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五千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

  ? 韩国关税厅近日向韩国各大免税店提出了严格限制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手表和背包的数量等相关政策。具体包括:每人在免税店购买背包和手表的总数不能超过10件,化妆品和香水等同一品牌产品限购50件。

  ?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最新数据,今年前7个月,已有4027名难民在穿越海洋前往欧洲的海上死亡,已经超过了去年一年的总人数3771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乘坐的都是经不起海上风浪的船只。

  身 边

  SOCIETY

  ? 据《篮球杂志》4日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男篮与大批中国媒体记者在巴西乘大巴前往目的地时遇到惊魂一幕,大巴行至中途遇到路边枪战。不过,随后该微博又称,遭遇枪战的是记者所乘坐的大巴,男篮的大巴并未遇到。

  

  ?别被山寨银行忽悠!近日有单位、个人申请取得了含有“银行”、“Bank”字样的商标,并通过广告牌等方式宣传。北京银监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查验金融许可证、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官方网站等途径,审慎判断其是否具有银行业务资格。

  ? 7月底,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向合肥工业大学纪委提交了对该校校长梁樑的实名举报信,举报信中指出梁樑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的报奖材料多处造假。梁樑4日回应称,确有被举报一事,但举报内容不实。

  ? 131个西瓜一个妈!河南新郑市新村镇高效农业示范区内,两株西瓜结果量分别达131个和114个,最大的西瓜有30多斤重。7月31日,新村镇种植的西瓜因单株坐果数量多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经济史上的今天 /HISTORY

  

  1998年8月5日,金融大颚索罗斯攻击港元。1998年8月5日至28日,以索罗斯为首的多家巨型国际金融机构(以美投资基金和投资银行为主力)联手,同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在汇市、股市、 期货市场斗法,双方投入巨资"激战"约两周时间,以港府胜利暂时告一段落。

  健康小贴士/TIPS

  

  9件事伤心脏,你可能一直没注意/专家提醒,你忽略了这些伤心事:①不注重口腔卫生;②怕晒太阳;③不爱吃豆制品;④乳制品吃得少;⑤爱喝甜饮料;⑥工作太拼命;⑦睡眠不好;⑧果蔬吃太少;⑨不愿走路。

  今日话题 /TOPICS

  近日,北师大提出,将对2016级本科生的课外锻炼实行运动打卡考勤。每学期在校内自主锻炼不少于30次,未按规定完成,将影响体育成绩并无缘三好生等的评定。近年,多所高校试水运动打卡,效果一直引发争议。你怎么看?

  本期编辑:万政、李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690471.shtml report 12971 人生苦短,读书使其美好而悠长。早安!大事HIGHLIGHTS?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意见,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