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英国七年首降息+扩大QE?美联储加息之路上“痛失”铁粉

期货日报mp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19时,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议准时出炉。英国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0.25%的纪录低位,同时扩大购债规模至4350亿英镑。卡尼再次“不负众望”地抛储了重量级的降息+扩大QE的火箭弹,成功的震惊了市场!英镑一度跌逾200点,而黄金则一度上涨15美元。

  英镑短线急跌150个点。

  

  黄金一度上涨15美元。

  

  英国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看看市场人士怎么说?

  英国意外脱欧成真令原本疲弱的经济变得更加“萎靡不振”。因此,降息并扩大QE规模只是早晚的事儿,此前7月份的议息会议上英国央行出乎市场意外按兵不动,但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释放出相对明确的宽松信号,因此英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举措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方正宏观任泽平、卢亮亮认为,英国降息经济数据急转直下是英国降息的根本原因。7月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衰退明显,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滑。英国央行加入降息行列表明了新一轮全球央行(特别是欧洲地区央行)仍有货币宽松可能。但由于全球货币政策普遍陷入流动性陷阱,宽松政策的空间和效果逐渐变小,英国在不采用负利率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操作空间有限,极可能会寻求财政方面的手段。

  招金期货贵金属研究员李晓杰表示,英国央行如期降息25个基点,意外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购买公司债,且暗示将进一步降息,使得英镑/美元短线暴跌逾200点,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黄金拉升10美元。

  除了黄金之外,发达国家国债也是相对安全的资产,但由于全球经济陷入类经济危机模式,全球央行通过购债实施的宽松举措,推动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全球“非常规货币政策”,令国债作为安全投资工具的有效性下降,而低持有成本及避险属性较强,令黄金获得市场青睐。

  因此,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对金价看法积极。从短中期走势看,近日美元指数延续反弹走势,而美元与金价走势负相关性较强,若美国周五(8月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短时黄金也存在部分抛盘动能。

  英国降息——全球货币宽松在新区域扩散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经济噩耗频传,安奈不住的卡尼终于还是出手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若有需要,英国央行准备提供更多流动性,利用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

  “卡尼抛出降息大招,意味着全球货币宽松在新领域扩散。”永安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任新普若是说。

  任新普表示, 降息、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主要还是体现在对英国经济的增长的刺激上。降息打压英镑汇率,提高美元汇率,打压以美元计价的LME金属价格(当然这仅仅是影响因素之一,主要走势决定于各商品的供需关系)。然而,降息对英国债市收益率却形成压力,迫使国债收益率走低;对英国股市形成利好,刺激富时100指数及相关股票走高。此外,降息能够刺激降低英国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企业产出增长。汇率走低刺激英国企业出口增长,提振英国经济。这是英国特雷莎新政府应对退欧对英国经济负面影响的重大举措,也是全球货币宽松在新的区域扩散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英国降息对国内期货市场的传导作用有多大?

  英国降息影响上海有色期货市场相关商品价格走势。

  由于LME市场本来就对上海有色期货品种影响较大,加息之下,英镑汇率走低导致美元汇率走高,对伦敦金属形成打压,间接打压上海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当然,沪市有色金属价格并非由此一种因素决定。各品种自身的供需关系,产业链状况还是决定性的因素。

  

  对国内期指市场影响偏于正面。

  任新普表示,当前富时100指数在国际股市属于第二梯队,前期反弹过程中受到退欧事件影响,走势较欧美其他指数相对偏弱,这次降息应该能够起到一些助涨作用。富时100上涨,或许带动其他指数上涨,从而间接利好A股走势,这对国内股指期货合约走势形成相对利好,但预计影响程度有限。国内期指当前的低位震荡局面短期难以因为这个因素而改变。

  

  对其他商品的影响相对有限。

  欧盟是我国第二大对外贸易伙伴,在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产品贸易上占据我国对外出口的重要份额。但即将退出欧盟的英国此时降息可能无益于我国的对欧出口增长。两国受欣可利角C核电站事件影响,也不会因为此次降息和扩大QE,而做出更多的与华进出口相关的举动。如果说对其他商品的影响,至多也仅仅是全球宽松又进一步的衍射和心理影响而已。

  英国不靠谱,黄金才靠谱?不管谁靠谱,联储加息路上已然失去了昔日最铁的盟友!

  英国降息的消息公布后,立即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有人说,“最不靠谱的”卡尼终于做了一件“靠谱的事儿”。也有人说,英国不靠谱,黄金才靠谱。杨红旭在微博中说道:“英国终于顶不住脱欧公投后的压力,终于不再跟随美联储的政策。于是,英镑大跌,美元走强,黄金反弹。丢失了英国这个铁杆小伙伴后,美国的加息进程更加孤独,年内估计不会再加息了。”

  

  

  期货市场权威媒体《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号

  内容覆盖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大宗商品现货

  提供各市场高手故事、经验分享及各类干货

  让你真正深入了解期货市场的公众号

期货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

联系方式:0371—65611275、65612504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691906.shtml report 4312 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19时,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议准时出炉。英国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0.25%的纪录低位,同时扩大购债规模至4350亿英镑。卡尼再次“不负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