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恒大增持万科A嘉凯城涨停?三大财务指标掘金潜力白马股(名单)

  恒大增持引发追涨效应

  万科A嘉凯城涨停吸金17.63亿元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万科A在震荡调整一个月之后,股价强势放量涨停,最新收盘价为19.67元,收盘时涨停封单量达23.95万手,即2395万股。股价的异动,与巨额资金的推动有着密切的关系,该股昨日大

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6.57亿元,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更是达到42.61亿元。而从换手率来看,该股昨日换手率为3.83%,较7月份的2.50%日均换手率,增长了53.20%。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万科A昨日的强势涨停,主要受中国恒大买入万科A4.68%股份这一消息面影响;但该股也存在技术性上涨诉求,该股自7月4日以来调整幅度达到18.69%,且在60日均线附近已震荡蓄势多日;另外,该股的最新动态市盈仅为11.86倍,相对于房地产板块整体19.66倍市盈率而言,仍具有估值优势。

  而在万科A的强势带动下,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1.9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板块内嘉凯城也强势涨停,另外中南建设大港股份廊坊发展万方发展粤宏远A、鲁商置业苏宁环球海德股份深振业A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在上述个股中,与万科A情况类似的是廊坊发展,该股因受到恒大地产的两度举牌,使原本并不起眼的廊坊发展成为近日市场中的“明星股”。8月份以来短短4个交易日,其累计涨幅已达39.82%;而恒大地产也凭借两度举牌,成为持有该公司10%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与持股13%的第一大股东廊坊控股的股份数已较为接近。

  而昨日另一涨停房地产股嘉凯城的控股股东也是恒大地产,嘉凯城8月2日公告,8月1日,公司接到恒大地产的通知,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将持有的本公司95229.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转让给恒大地产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6年8月1日办理完成。本次证券过户登记完成后,恒大地产持有公司9522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许家印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大集团持有公司1742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66%,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该股昨日收盘价为8.02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06亿元,该股和万科A昨日累计净流入资金就达到17.63亿元。

  除上述三只恒大地产涉足的房地产股以外,恒大地产的关联方恒大人寿持股的宝鹰股份昨日也大涨7.63%;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7月份,调整后公司拟以9.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7798万元;而恒大地产的关联方恒大人寿认购6951.66万股,认购金额6.5亿元,发行完成后,恒大人寿持股比例将由1.83%提升至6.25%,成为公司重要股东。

  而对于房地产板块后续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短期建议关注坐拥前海核心土地资源的低估值标的招商蛇口,集团地产资源整合及受益于崇明由县升级为区的上实发展;业绩抢眼、大物管战略加速的福星股份以及第一大股东易主光大系的嘉宝集团;长期看来,继续推荐地产板块以下四大投资逻辑:1.转型与整合:高新发展京能置业中房地产天业股份;2.地产新兴服务:世联行三六五网、福星股份;3.优质的区域地产:陆家嘴北京城建滨江集团华夏幸福南京高科、嘉宝集团、阳光城;4.穿越行业周期的地产龙头: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绿地控股。

  值得警惕的是,廊坊发展、嘉凯城等个股短期涨幅较大,投资者操作应保持谨慎。

  239份中报逾六成业绩增长

  三大财务指标掘金潜力白马股

  本报记者 张颖 莫迟

  编者按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持续增长,成长性高的个股,走势抢眼,成为市场中一道独特风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3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57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69%;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0.5元以上;68家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亿元且实现同比增长,具备相对充足的现金流。今日本文特从净利润、每股收益和现金流等三大财务指标梳理中报业绩,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38家公司业绩翻倍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计239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157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69%。在此之中,有38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具体来看,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广宇集团(5964.98%)、雷柏科技(3818.24%)、英唐智控(2579.28%)、牧原股份(2189.93%)4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均超20倍,此外,中电鑫龙(701.82%)、美好集团(648.70%)、云海金属(363.01%)、四川长虹(341.98%)、齐心集团(333.80%)、*ST神火(324.42%)、南钢股份(317.82%)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均超过300%。

  市场表现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宝莱特(27.55%)、益生股份(20.77%)、圣农发展(19.11%)、卫星石化(10.29%)、沙钢股份(10.1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美好集团、天桥起重光环新网、齐心集团、安迪苏等个股在7月份以来也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行业属性上,化工(5家)、医药生物(4家)、钢铁(3家)、机械设备(3家)、计算机(3家)、农林牧渔(3家)、轻工制造(3家)、有色金属(3家)等申万一级行业中业绩大增公司数量居前,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述行业基本面逐渐转暖的良好局面。

  19家公司每股收益超0.5元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39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0.5元以上,其中,牧原股份、微光股份两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均在1元以上,而南京高科、新光药业、益生股份、网宿科技星宇股份、雷柏科技等公司中期每股收益也相对较高,均超过0.7元。

  从上述19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江苏银行(55.14亿元)、万华化学(13.69亿元)、牧原股份(10.72亿元)等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而网宿科技、老板电器、南京高科、鱼跃医疗宏发股份、益生股份、片仔癀、雷柏科技等公司中期也实现了不俗的业绩表现,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在2亿元以上。

  事实上,上述19家公司中期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雷柏科技、牧原股份、益生股份、新宙邦等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增幅均超过100%。

  市场表现上,据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上述19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除新光药业、微光股份两只6月份上市次新股股价大幅上涨外,山大华特(29.57%)、益生股份(20.77%)、南京高科(14.18%)、万华化学(13.12%)、鱼跃医疗(10.40%)等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在10%以上。

  从最新估值上看,南京高科(11.82倍)、江苏银行(12.37倍)、牧原股份(16.59倍)、万华化学(21.74倍)、江中药业(24.18倍)等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不足25倍,具备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68家公司“不差钱”

  通常来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高的公司具有更高的抗风险能力,也将更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持续性。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39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68家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亿元且实现同比增长,具备相对充足的现金流。

  具体来看,国机汽车(50.24亿元)、万华化学(31.97亿元)、南钢股份(22.57亿元)、四川长虹(17.96亿元)、新城控股(10.33亿元)等个股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高,均超过10亿元,此外,中孚实业、陆家嘴、美菱电器、牧原股份、老板电器、宝新能源、*ST钒钛、广宇集团等多只个股本期现金流量净额也均在5亿元以上。

  从增幅上看,本报告期内,上述个股中,东方铁塔、三毛派神、牧原股份、新筑股份、新城控股、滨化股份卧龙地产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市场表现方面,7月份以来,新城控股(33.69%)、山大华特(29.57%)、益生股份(20.77%)等个股期间涨幅均超过20%,此外,圣农发展、海康威视通裕重工岷江水电西山煤电、万华化学、美菱电器、国机汽车、兴业科技涪陵榨菜、鱼跃医疗、沙钢股份等12只个股也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累计涨幅超过10%。

  行业特点上,上述个股相对集中在医药生物(9家)、房地产(6家)、化工(6家)、纺织服装(4家)等四大申万一级行业。

  投票调查

  vote

  周四,中国恒大确认买入万科A4.68%股份,许家印以91.1亿元“千金一掷”高调入局,受这一消息面影响,万科A在震荡调整一个月之后,股价强势放量涨停。

  证券日报之声

微信号:securitiesdaily

最火爆股市热点 最热投资理财资讯

最新互联网金融动态

独辟蹊径的角度和观点

为您解答财经领域的政策导向

这里是最火爆的股市热点集结地!

  之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证 券 日 报

引领价值投资新坐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之声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692022.shtml report 12169 恒大增持引发追涨效应万科A嘉凯城涨停吸金17.63亿元本报记者乔川川昨日,万科A在震荡调整一个月之后,股价强势放量涨停,最新收盘价为19.67元,收盘时涨停封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