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专车下血本挖角Uber员工:6个月薪资+员工期权

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8月4日下午4点,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信息称:"两家合并,裁员不可避免。我一直很欣赏U b er的年轻人,真诚地邀请你们,加入神州专车,成为我们的战友!Uber人才直邮:Uber@ucarinc.com,现在加入,神州也将提供6个月薪资+员工期权(注意:我们的期权现在就可以变现哦)",紧跟着的海报则是神州优车各部门领军人物向优步中国不同部门的员工发起邀请,邀请各类人才加盟神州。

  再联想到前天易到发出的"充100送100"的"补贴大战不结束"活动,虽然滴滴优步合并了,但专车大战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高调唱出"打则惊天动地,和则恩爱到底",不但让业界大感意外,也让优步中国的员工倍感失落,神州专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不甘寂寞放出招聘启事不免有借势炒作之嫌。

  但从诚意上看,神州如果真只是公关策略,这成本也忒高了。首先,陆正耀亲自出马发的朋友圈,部门高管全部出镜,这背后承载的是创始人的信誉成本与品牌成本;其次,陆正耀为U ber中国的人才开出了6个月薪资+随时变现的员工期权等优厚的待遇,相比于滴滴优步未上市的估值期权,神州专车已经上市,股权可以随时变现,更重要是6个月薪资的真金白银也是下了血本。

  在中国互联网史以来,老大与老二合并的事情时有发生,而最终最先陨灭的都会是老三,因为互联网是规模经济,当第一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一个较大的量级,后者则很难再有产业链上下游的议价权。

  但专车市场并不是绝对如此,实际上,滴滴与优步合并了,对于神州专车而言市场压力变大了,但也迎来更多的利好。从舆论焦点而言,滴滴优步并存的时候,舆论的焦点更多在于"谁更便宜"的补贴大战,而随着两者的合并,盈利要求也会提上日程,补贴的刺激性不比以往,而这时候则会更关注安全、品质等更深层次的需求,而神州潜在的优势也会激发出来;另一方面,滴滴+优步将树立其用户门槛,但神州专车却是围绕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纵向生态,其受到的冲击并没有其他互联网行业那么大。

  总而言之,专车不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生意,线下运营能力更体现持久生命力,而神州专车背后的神州租车成立近10年依然稳健亦可说明这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00271.shtml report 969 8月4日下午4点,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信息称:"两家合并,裁员不可避免。我一直很欣赏Uber的年轻人,真诚地邀请你们,加入神州专车,成为我们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