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早报:恒大豪掷近百亿入万科 各路资本竞逐地产股

  【美股大体收平 静候周五就业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2.54点报18,352.46,跌幅0.0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50点或0.02%报2,164.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6.51点或0.13%报5,166.25。

  【英国央行降息25基点 并扩大QE规模】英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25%,此举符合市场主流预期。与此同时,英央行决定将资产采购(QE)的规模增加600亿英镑,至4350亿英镑。

  【中金所辟谣:未发布有关期指限制措施解禁消息】针对股指期货交易即将放开限制措施的市场传闻,中金所在《关于期指限制措施放开有关报道的说明》中表示,关注到有媒体刊发中金所将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消息,报道与事实不符,近期中金所未对外发布过相关信息。

  【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万科最新公告,截至8月4日,中国恒大集团已累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占总股本的4.68%,耗资91.1亿元。由此测算,成本价约为每股17.62元。今年以来,恒大已陆续介入多家房地产公司:8月1日,嘉凯城2.78%股权转让给恒大的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成;7月27日至29日的短短三天内,恒大斥资2.67亿元买入廊坊发展,持股比例达到10%;粤宏远A、金科股份的一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旗下产品分别持有其4.35%、1.77%股权。

  【证监会:强化重点部门敏感岗位监督制约】 昨日,中纪委官网发布《证监会:抓住重点部门敏感岗位强化监督制约》一文。文中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证监会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证监会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条工作主线,严格按照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持续推进,并以此推动提升对资本市场的监管能力。

  【国内油价出现“二连跌” 创年内最大跌幅】我国年内第15次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窗口期,于8月4日24时开启。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迎来两连跌!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220元和215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95号下调0.18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0号汽油将节省约8块钱。

  【山东国企改革“跑好最先一公里”】作为国资大省,山东国企改革呈现制度设计起步早、任务落实进展快、探索创新步伐稳的显著特点,一些关键性政策问题实现突破,一批创新性举措落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微软正式开放区块链服务 云技术助行业快速爆发】据外媒报道,微软区块链服务本周已正式向Azure云平台用户开放,开发者可以在云平台上以最简便、高效的方式搭建区块链测试环境,这将大幅降低用户的开发成本。微软表示,将为用户提供在云端搭建区块链的所有必需品,未来会将所有区块链类别加入云平台。今年以来,IBM、亚马逊等巨头也陆续宣布将在云平台上推出区块链服务。

  【首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将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 科工局、全国工商联决定以“军民融合 协同创新”为主题,联合举办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首届大赛定于2016年8月至12月举办。首届大赛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 、新能源 及节能环保 等领域分类安排竞赛。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03637.shtml report 1589 【美股大体收平静候周五就业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2.54点报18,352.46,跌幅0.0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50点或0.02%报2,16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04:04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