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发布《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7月号

和讯网mp 阅读(0) 评论()

  (和讯消息)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近期发布了《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7月号。月报重要内容如下:

  7月,基金业舆情热度整体较上月有所增加。市场方面,基金二季报出炉,公募基金获利767.3亿元,逾九成基金公司盈利,银行股遭大幅减持;券商系公募规模累计已达403亿,持有A股比重下降;监管政策层方面,监管层召公募闭门座谈,基金子公司激进经营降温等;敏感舆情方面,上半年基金缩水严重,逾200只面临清盘危机,权益类基金是下滑主力;公募基金“迷你化”加剧,229只跌破5000万清盘线中期规模排名大洗牌,多家公募规模腰斩等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l7月,网络曝光总量较多的3家基金公司为:易方达、广发基金、博时基金。本月,23只偏股基金跻身五星评级,易方达等六公司多只产品入围以及易方达超百亿H股ETF领涨蓝筹ETF等新闻受到较多关注。此外,广发基金“一拖四”基金经理陆志明离任以及博时基金王祥认为黄金中长期配置需求仍看好等新闻也受到较多关注。本月曝光量环比升幅较多的基金公司有:国金通用、中金基金、中原英石。

  l7月,媒体对基金公司重点关注度较上月有所增加。其中,广发基金、易方达、博时基金是媒体重点关注度较高的3家基金公司。本月重点关注度环比上升较多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圆信永丰、国寿安保、中金基金。

  l7月,用户对基金公司日均关注度较上月整体有所上升,受用户关注较高的3家基金公司为:南方基金、鹏华基金、中欧基金。本月用户日均关注度环比上升幅度较大的基金公司分别是中欧基金、国金通用、鹏华基金。

  l7月,共有36只新基金发行,媒体关注较多三只新基金为:南方转型混合、博时睿益、南方荣毅结合新基金的有效传播天数分析,金鹰多元策略混合、广发优企精选混合、华夏乐享健康混合等基金的传播力度最大。

  l7月,用户对老基金的关注度总体较上月有所上升。用户日均关注度较高的3只老基金是:易方达科讯、广发聚丰、中邮核心成长。

  l7月,微信传播热度最高的3家基金公司为:前海开源、天弘基金、安信基金。微信热度上升较快的基金公司有泰信基金、华福基金、安信基金等。

  l7月基金公司负面舆情所涉及的主要话题为:高管变动、股权变动、业绩亏损等。

  l7月基金公司的市场活动较上月有所下降,相关有奖转发活动的主题有毕业季、欧洲杯

  《和讯通基金业舆情月报》的数据主要来自和讯通保险业舆情管理平台的新闻收集,和讯通是和讯专门为金融与证券业机构量身开发的一个大型舆情与情报工作平台,也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金融与证券业的舆情管理平台。它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全方位舆情监测、舆情预警、舆情报告、舆情咨询的一站式舆情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25753.shtml report 2263 (和讯消息)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近期发布了《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7月号。月报重要内容如下:7月,基金业舆情热度整体较上月有所增加。市场方面,基金二季报出炉,公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