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破解理财流动性难题 浙商银行创新零售业务应对同业竞争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闫雨昕)理财产品没到期取不出来,一直是困扰部分储户的问题。记者4日从浙商银行处获悉,该行推出的一系列个人银行服务计划,将解决客户高流动性需求和传统的银行存款定期以及理财产品封闭期之间的矛盾。

  浙商银行副行长吴建伟指出,为破解了理财产品收益性和流动性不可兼得的难题,浙商银行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同时降低门槛,帮助包括创客、务工人员等人群在投资的同时更好地打理个人财富。

  据了解,这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客户在“财市场”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理财转让”;二是今年 5 月推出的“增金财富池”,是业内首家独具“个人金融资产联动信用卡额度”功能。

  浙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陶嵘进一步介绍,“增金财富池”支持个人将持有的理财产品、电子存单等流动性较弱的金融资产及房屋、个人信用等非金融资产,入池生成授信融资额度,可一站式实现理财、融资、增信等。客户只要在手机银行上将这 5 万理财产品入“池”,就可以申请到 4 万元的信用卡额度,这笔钱可线下随借随还。既能坐收理财产品高收益,又能享受最长达56天的信用卡免息期。

  此外,浙商银行近期还发布了黄金 ETF 投资基金产品“增金贝”、个人特色存款类产品“活利加”等普惠理财投资产品。

  面对理财产品之间同质化的竞争,吴建伟表示,同业来模仿说明同业对我们的创新是被认可的,而解决同质化竞争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的迭代产品和服务、推陈出新。

  吴建伟指出,未来,浙商银行理财平台将更开放,财富池入池品种更丰富,年底前支持所有浙商银行代销的基金、信托、保险等产品入池,打造一站式“懒人理财”的生态闭环。未来,“财市场”也将支持浙商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转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8/05/c_129207214.htm report 857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闫雨昕)理财产品没到期取不出来,一直是困扰部分储户的问题。记者4日从浙商银行处获悉,该行推出的一系列个人银行服务计划,将解决客户高流动性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