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早餐-今日财经要闻精选点评】

凯恩斯mp 阅读(0) 评论()

  

  1. 恒大斥资91.1亿元买入万科4.68%股权

  港股中国恒大8月4日发布公告确认,截至当日,公司总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4.68%,总计耗资高达91.1亿元。当日,万科A上涨10.01%,振幅11.58%,当日成交量高达371.3万手,成交金额高达69.83亿元。

  点评:万科之战由三国杀,变成了四国大战,看看后面大戏怎么上演

  2. 国内油价迎“两连降” 创年内最大跌幅

  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下午,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8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下调220元和215元人民币。全国平均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95号下调0.18元。

  点评:终于恢复了降低功能

  3.中金所否认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措施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金所将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措施,中金所今日发布公告进行澄清,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不符,近期未对外发布过相关信息。中金所称,去年股市异常波动以后,一直努力完善规则制度,强化一线监管,夯实市场运行基础,为股指期货功能发挥积极创造条件。

  点评:看来还需要一点时间,但放开是早晚的事儿

  4.证监会:抓住重点部门敏感岗位 强化监督制约

  记者4日从中纪委网站获悉,上半年,证监会受理涉嫌证券期货违规违法线索338起,启动初步调查案件241起,新立案件138起。办结立案案件101起,同比增长25%,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8起,同比增长27%,累计有253名涉案当事人被采取限制出境措施,20.13亿元涉案资金被冻结。同时,证监会对88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09份,较去年同期增长84.75%,罚没款共计25.54亿元,作出市场禁入决定书4份,对7人实施市场禁入,其中2人被实施终身市场禁入,行政处罚的结案效率和惩处力度持续提升,有效震慑了资本市场违法犯罪。

  点评:监管就是要严惩违法犯罪,这是监管的本质

  5.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同时扩大购债规模

  英国央行今日晚间公布利率决议,降息25个基点至0.25%,为7年来首次,2009年3月以来,英国基准利率一直维持于历史最低水平0.5%。此外,英国央行同时扩大资产购买600亿至4350亿,预期3750亿,前值3750亿。

  点评:这是脱欧之后的必要措施

  6.股转公司准入收紧 新三板不能无条件亏损

  8月3日,股转公司挂牌业务部总监李永春在《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培训上将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标准进一步明确,“非科技创新型的传统行业,经营规模不能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除非是过度竞争或有去产能要求的行业特殊性导致亏损,否则不能连续两年亏损。”对于科技型创新企业,没有亏损的限制,但对于运营规模有两个限制条件:一是“两年一期”合计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二是净资产不低于3000-5000万元,根据行业发展及公司经营情况判断,至少能在未来3-5年内持续经营。

  点评:新三板也在加强监管,中国纳斯达克看来也在变化

  7.发改委: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

  据发改委8月4日消息,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合同节水管理成为公共机构、企业等用水户实施节水改造的重要方式之一,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技术、融资能力强的节水服务企业,一大批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得到推广应用,形成科学有效的合同节水管理政策制度体系,节水服务市场竞争有序,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用水效率和效益逐步提高,节水服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点评:水资源现在也是非常紧张的

  8. 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8000家 监管约谈增加剑指违规乱象

  本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突破8000家。与不断扩容相比,新三板市场的成交金额和市场指数却连续回落。与此同时,部分挂牌公司出现的违规乱象令人关注。对此,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期监管约谈增加,近两个月来已采取了32次自律监管措施。

  点评:现在新三板的挂牌也会越来越严格

  免责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中的信息只能给读者参考之用,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微信中的任何内容所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凯恩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41807.shtml report 3691 1.恒大斥资91.1亿元买入万科4.68%股权港股中国恒大8月4日发布公告确认,截至当日,公司总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4.68%,总计耗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