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晨会纪要】指数反弹但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国企改革板块偃旗息鼓显示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强

  【A股策略】:昨日A股继续小幅震荡反弹,各指数收出小阳线,成交量依然保持较低水平,指数反弹但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国企改革板块偃旗息鼓显示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强。昨日最大市场热点是恒大斥资91.1亿元二级市场买入万科A 4.68%股份,万科涨停带动整个地产板块走

强,恒大近期动作不断,嘉凯城廊坊发展近期连续上涨,实业资本对二级市场作用越来越明显。英国央行昨夜降息25个基点且扩大购债规模,这是本周日本、澳大利亚后第三个宽松刺激计划,一波全球量化宽松正大幅来袭,中国央行的动作也值得期待。昨夜英国富时指数上涨逼近前期高点,其他股市及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当前市场预计依然是箱体震荡格局,热点的持续性差应该谨慎追涨,合理控制仓位,国企改革仍值得长期关注。

  【首席观点】:昨晚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降息25BP,全球七大央行至此已有日、澳、英继续货币宽松,加拿大、欧元区如不出意外也将加入降息的行列,而美联储近期的表述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不再一味强调强势美元,而是透露希望美元区间波动的信号。至于中国央行,由于体制的问题,央行和财政部以及政策性银行本质上都可以充当“放水”的职能,双降对民营企业获得低廉成本资金的效果并不理想,反而是像国开行这样的政策性银行定向、定点投放贷款效果更佳。另一方面,人民币已经加入SDR,9月份将进入实操阶段,央行有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需求,故我们认为管理层或让货币政策保持稳健,而通过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政策性银行的定向定点投放贷款来刺激经济复苏。全球七大央行竞相放水的结果,一种是经济复苏,温和通胀;另一种是经济不能复苏陷入“庞氏骗局”,资产泡沫破灭。因此,黄金仍是当下最理想的配置资产。

  【港股策略】:英国央行降息并扩大资产购置规模,新一轮量宽可期,同时英国乃至欧洲的经济状况中期仍是有衰退隐忧。推动本轮反弹的流动性宽松预期基本落地,整体略低于预期,短期刺激上行的作用力消退,短期港股各指数滞胀高点回调压力渐显,恒生指数PE约9倍,股息率3.8%属于历史均值水平,结合半年班展望估值修复的基本完成。操作上,等待盘中回调的机会可以适当介入,重点建议配置双降预期及恒大增持万科事件催化的地,高股息、低估值的银行、基建、(金融和飞机)租赁等,业绩预增的消费、医药、电子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证券肇嘉浜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42208.shtml report 1843 【A股策略】:昨日A股继续小幅震荡反弹,各指数收出小阳线,成交量依然保持较低水平,指数反弹但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国企改革板块偃旗息鼓显示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