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龙虾月饼成"网红" 黄牛价一盒炒到300多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小龙虾月饼成

  王宝和大酒店每天只发售100盒十三香小龙虾月饼

  今年清明节期间,杏花楼推出的咸蛋黄肉松青团成了“网红”,沪上不少“老字号”也不甘示弱,纷纷推陈出新。中秋将至,各大商家在月饼上做足了文章,其中最出风头的要数小龙虾月饼了,口味有十三香、油焖……此外,还有腌笃鲜月饼、榴莲月饼、菌菇月饼等。

  由于手工制作产量有限,一些“网红”月饼已经开始限购。

  每个15元,只接受预订

  今年月饼界的一大“网红”要数王宝和大酒店推出的十三香小龙虾月饼,和该店的蟹粉鲜肉月饼组成了“虾兵蟹将”组合。和普遍四五元一个的鲜肉月饼“身价”不同,小龙虾月饼每个15元,一盒12个起卖。只能预订,不接受现场购买的销售方式更是吊足了“吃货”的胃口,一条介绍的微博转发量轻松就过万,许多网友表示,“很想吃吃看”。有吃过的人评价道:“一口咬下去全是虾肉,口感微辣,虾肉有弹性,酥皮要是脆一点就更好了。”不过,也有网友说:“尝个新鲜,味道还是不如传统鲜肉月饼。”

  据悉,和鲜肉月饼相比,十三香小龙虾月饼的制作过程要复杂得多。“所有的小龙虾都是当天一早从泰兴直接运过来的,之后工作人员要挑选、清洗,每一步都有严格的标准,要挑选活的、颜色清亮的小龙虾,清洗的时候也要用刷子刷上好几遍。”行政总厨王浩说:“再之后要把小龙虾蒸熟、剥壳。每一步都是纯手工,我们不会买速冻的虾仁,这样会影响口感。每个月饼里放4个小龙虾的虾肉,绝不掺猪肉馅料,炒的时候还要加蒜台、杏鲍菇,这样口味会更好。”

  黄牛价一盒炒到300多元

  不过,想吃上小龙虾月饼并非易事,由于手工工艺繁复,制作起来耗时费力,所以王宝和大酒店每天只发售100盒十三香小龙虾月饼,每人限购2盒,不接受企业订单。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说:“小龙虾月饼每盒12个,所以每天早晨至少要手剥4800个小龙虾,光剥虾就需要整整两个小时。早上7:30开始准备,至少要到12:00才能开始发售。”

  目前,小龙虾月饼供不应求,工作人员表示,想要买到小龙虾月饼要先买券再预订,往往要等上好几天。“限购一方面是因为制作起来确实复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权益,量少能保证小龙虾月饼的质量,限购也是不想让‘黄牛’趁机囤货倒卖,我们每盒卖180元,但是有黄牛把价格炒到了300多元。”

  王宝和酒店表示,目前小龙虾月饼的口味还在不断改善中,明年会扩大供应量。

  小龙虾月饼除了有“十三香”口味的,还有“油焖”口味的。上海利园国际大酒店新推出了油焖小龙虾月饼,同样是苏式月饼,馅料融合小龙虾与各类菌菇,折扣价每个12元,每盒6个。

  各类新奇馅料层出不穷

  新雅酒楼今年也推出了“网红”月饼,新发售的腌笃鲜馅苏式月饼一盒6个、每盒36元,虽然也采取了限购措施,但是刚出炉的月饼一摆上柜台就会被一抢而空。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雅酒楼的月饼销售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一名顾客说:“前几天,第一次买到腌笃鲜月饼,第一次尝到里面有汤水的月饼,觉得很新奇,不过后来来了好几次都没买到,一早就卖光了,只能买点鲜肉月饼了。”

  据介绍,腌笃鲜月饼制作工艺同样复杂,其中的秋笋需要清洗、处理、切丁,以保证鲜而不酸,因此每天的供应量仅有1000多个,也是每人限购两盒,销售异常火爆。新雅方面表示,临近中秋前会增加供应量,从现在的每天1000多个增加到4000多个,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小龙虾馅和腌笃鲜馅,今年商家在苏式月饼的馅料比拼上动足了脑筋。玉佛禅寺的净素月饼推出菌菇口味“新成员”。“素斋中经常会用到菌菇类食材,所以就想到开发一款菌菇口味的苏式月饼。”上海玉佛禅寺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良表示,这是一款咸月饼,制作馅料首先要将新鲜猴头菇和晒干后的香菇进行改刀搅拌、调味制成馅,不加任何添加剂手工包饼烘烤。菌菇的特有香味与面皮散发的酥香相辅相成,能在传统口味的基础上给大家带来新鲜感。

  除此之外,其他另类月饼也是“争奇斗艳”,功德林推出了玫瑰馅的“鲜花月”系列月饼、半岛酒店推出了“榴莲月饼”……有网友表示:“月饼馅越来越猎奇了,明年会不会有红烧肉馅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776085.shtml report 2075 王宝和大酒店每天只发售100盒十三香小龙虾月饼今年清明节期间,杏花楼推出的咸蛋黄肉松青团成了“网红”,沪上不少“老字号”也不甘示弱,纷纷推陈出新。中秋将至,各大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