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酷暑高温催热云南“清凉”之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滇池。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资料图 滇池。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社昆明8月5日电  (王艳龙 徐文玲)“感觉身体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欧嗨呀,我要去云南。”当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席卷中国网络之际,云南正迎来新一轮避暑、度假旅游旺季。

  “目前,云南的旅游汽车一车难求。”云南 美途海外旅行社总经理汪涛5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全国多地高温、暴雨成灾的情况下,云南气温持续在20度左右,赢得了众多游客避暑度假的“芳心”,抚仙湖环湖区所有类型的酒店8月25日以前全满房状态。

  上月20日以来,中国22个省份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号称“中国最冷”城市的呼伦贝尔日前还出现了44.1℃的高温。中国天气网信息显示,5日,东部沿海和东北地区温度也多在30度以上,其中内蒙古的锡林郭勒盟最高温达到了38度。在此之下,云南因海拔适宜,气候舒适,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成为众多民众逃离酷暑,年中休闲度假的首选。

  云南帝贝文化公司总经理骆贤告诉记者,在避暑和学生暑期的叠加效应影响下,该公司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等云南旅游热点线路的酒店入住率均在八成以上,有的时候超过百分之百,显示出暑期旅游的热度。

  骆贤称,这些客人多来自东部沿海地区。针对暑期旅游特点,他们推出了学习云南陶艺、开发私人定制游和旅行拍摄等活动,让游客们感受云南不一样的民族旅游文化。

  “来到云南才知道,夏季还可以穿外套”。长沙游客林铭称,高考结束后,他与朋友商讨来云南旅游,这里的气候让人羡慕。他此行在丽江,认识了一个女朋友,让他爱上了这个“清凉”的地方。“其实,不只是我,我身边很多人都愿意来这里避暑。”

  昆明铁路局统计,7月1日至31日,该局共发送旅客388.5万人。其中,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发送旅客112.22万人,较同期增长22.3%,昆明至建水、蒙自方向发送旅客35.7万人,这些客流主要为游客和学生流。

  昆明铁路局表示,8月仍是暑运客流高峰期,自8月起,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丽江、昆明至大理、昆明至蒙自等方向列车200余趟列车方便游客出行,并在各趟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旅游规划、出行建议等服务,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云南省旅发委表示,由于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旅游资源优势,人们纷纷选择云南作为旅游目的地,云南迎来了新一轮旅游旺季,但低价欺诈旅游宣传、微信朋友圈低价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提醒广大游客旅游旺季谨防六大“陷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5/7962880.shtml report 2009 资料图滇池。中新社记者任东摄中新社昆明8月5日电(王艳龙徐文玲)“感觉身体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欧嗨呀,我要去云南。”当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席卷中国网络之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