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融股再次出手护盘为哪般?

  周五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7点,跌5.73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342.28点,跌24.22点,跌幅0.23%;创业板报2109.06点,跌20.59点,跌幅0.97%。

  周五全天沪指三起三落,最终收阴。虽然三次起伏,但基本都沿着一条线行走。疲态尽显,全程有气无力。特别需要指出

的是,午后开盘,券商股、地产股、石墨烯概念等板块纷纷大涨,沪指也强势冲高翻红,随后上行至3000点遇阻,再度回落翻绿。盘面上,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集成电路板块领跌。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中,中行建行交行收阳,其他两家收平。护盘之心迫切。若不是金融股护盘,周五沪指必重现大跌。又见金融股护盘绝对不是好现象。也是我担心的。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18亿元,深市成交2405亿元,两市共成交4023亿元。两市成交量将近跌破4000亿元。成交量低迷下去,预示市场前景之不乐观。

  国际市场看,周四,英国央行宣布七年来首次下调利率,全球债券大涨,英镑兑主要国家货币汇率下滑。投资者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美股基本上涨,美元小幅指数上涨0.23%,金价微幅收涨。英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4350亿,前值3750亿。英、美、德主权债价格齐升。英镑贬值幅度创3周之最,信贷市场收紧。英国降息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包括新兴市场。

  国内消息关注两件事情。一是“坚定不移降低各种企业成本。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这是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8月3日上午发布的《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一文中的建议。但到了3日下午,上述字句已被删除。此举引发强烈关注。

  涉及降息降准话题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主要是在央行偃旗息鼓这么长时间后,市场对降息降准政策极度关注。是否降息降准已经牵动着市场以及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发改委删除“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表述,可能隐含了一个信息:到目前为止,降准、降息不在政府和央行的考虑范围。投资者特别是资本市场投资者注意了,这对股市楼市意味着什么,就不用赘述,点到为止了。

  二是恒大入股万科掀起波澜,对房地产股带来影响。这个影响感觉是短暂的,不会持续的。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余丰慧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16026.shtml report 2337 周五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7点,跌5.73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342.28点,跌24.22点,跌幅0.23%;创业板报2109.06点,跌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