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91亿!许家印出狠手,姚员外笑了,老王要哭了······

大佬动向 阅读(0) 评论()

  长久以来,万科在中国房地产业的地位远高于许家印掌舵的恒大,恒大的品牌是近几年靠投资体育而实现快速崛起的,否则恒大是地方企业,万科则属于全国性企业,两者相比差距很大。哪怕现在,恒大市值也只有万科一半。然而,就在8月4日,恒大大举买入万科的消息刷屏了。毫

无疑问,许老板加入到了争夺万科的大战之中,耗资91.1亿,买入4.68%的股份,接近举牌。

  看着这样的刷屏有些唏嘘,看看争万科的都是谁?房地产业排名一百多位的宝能,地位远不如万科的恒大。那么,万科为何落得今天地步?根本原因就是战略的失误。为什么宝能、恒大都有能力争万科?因为他们都多元化了,而且都进入了金融保险行业,也就是说可以把自己的实体资产通过金融保险快速实现膨胀,并借杠杆来实现对资本市场的撬动。万科呢?由于战略上的失误,没能在该升级的时候实现升级,就只能被远不如自己的宝能、恒大分食。

  恒大介入争夺,股票大部分都集中到了大机构手中,最终万科必然走向大资本之间的彼此妥协。而这些妥协之中,很显然万科管理层的大重组是必然的,只是时间和方式问题而已。

  毫无疑问,许家印的加入现阶段对姚振华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许家印的成本是17.6元,整体比宝能至少高2元一股,许家印现在投入91.1亿,估计接下来会增持到5%实现举牌。这对市场信心的支撑将非常强大,剩下大约很少的股份在散户手里,万科股价接下来想打下去是不太可能了,姚老板安全了,万科管理层重组时间又将提前了。

  虽然万科争权战到了残局,但恒大的加入又给事件带来了新的剧情,我们且看接下来会演绎出一个什么样的神奇结果。

  以上内容是占豪评论,以下内容来自网络:

  今天,所有媒体都快被恒大玩崩溃了!

  剧情大概是这样的:

  1、财新:恒大买万科了、.新浪和腾讯:没买。

  2、恒大:对!我没买!

  3、新浪财经独家:恒大买了

  4、恒大:好吧我买了

  5、买了多少:2%(许:是少了点,再买些)

  6、到底买了多少,好吧,好像5%.....

  

  吃瓜观众也懵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下午1点13份,“财新网”在其头条位置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

  记者从多方获悉,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约在1%-2%。“财新”的报道还说:恒大陆续买入股票,是万科A股价近期稳中回升的原因之一。

  下午5点多,恒大通过香港交易所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到8月4日,已经购买了万科股份5.17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68%,共计花费人民币91.1亿元

  今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前三均是位于广州的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22亿。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买入9.21亿居首。

  

  所以,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就在这样的对话语境里,万科股价扶摇直上,下午收盘前强势涨停。

  

  恒大买入万科4.9%股份,逼近举牌线,明显意在进入董事会。许家印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振华?老王的内心估计是崩溃的。

  不管怎么讲,恒大买入万科这件事真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而姚振华也迎来了解放军。

  许家印对万科早有图谋

  恒大此时入股万科,那真是一件可以改变地产格局的事了。有了许老板的注入,股价可能就直接止跌了。这就意味着:宝能的资金安全了......

  要知道,在恒大插足之前,万科复牌整整一个月累计跌幅为26.8%,市值蒸发超700亿元。而近期万科股价接连走出阳线,或许也和恒大的增持有关。

  从7月22日开始,万科开始小幅上涨,至8月4日,已走出了9条阳线。

  第一财经记者统计,7月22日至8月1日万科A交易资金流向发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4714万元、572万元、-12779万元、-36877万元、31289万元、-12519万元、-2496万元。

  据多家媒体报道,许家印早有想做万科股东的打算。

  有接近华润的人士向网易房产透露,在今年3月份的政协会议上,许家印和傅育宁是邻座,许氏彼时即向华润掌门人提出要以20元/股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万科股票。

  据称傅育宁当时并未点头,一是担心过不了国资委这一关,虽然华润的成本也才3块钱;另外也是不想再跟民营企业扯在一起,增添新的麻烦。

  

  资料照片:2015年两会期间,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亲密交流

  据说许老板接触的不止是华润。腾讯财经报道称,在半月前曾从一权威信源处了解到,在2016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

  在万科股权之争中,目前已有宝能,华润,中证金,安邦,万科盈安合伙等多方混战,其中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持股已达25.4%。

  据万科2015年年报以及截至2016年4月8日披露的数据,华润集团持有15.29%,安邦保险持有6.18%,万科管理层实际控制的金鹏、以及万科企业股中心的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计持股6.2%。

  许家印此时加入战团意欲何为?

  有分析人士认为,恒大近期已买入嘉凯城成为控股股东,也接连举牌廊坊发展,此次又介入万科,有可能是其A股财务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另有接近恒大的人士则指出,以许家印的性格,买入万科不会只是玩票性质,而可能意在进入万科董事会,介入万科业务,具体做法或是作为某一方股东的援军,或自己增持至超过10%。

  那么许家印会不会是下一个姚振华?

  答案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许家印不仅是位房产商,他其实还是一位保险行业的老司机。许家印创建的恒大人寿于2015年就已实现规模保费收入149.89亿元。

  进入2016年之后,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恒大人寿,连续发布了9个关联交易公告,基本都是跟恒大地产之间的交易,总计规模近40亿元。比如恒大人寿出资通过信托向恒大西安项目发放贷款,出资设立资管计划投资恒大合肥商业项目,出资成立私募基金收购恒大成都项目股权,等等。

  除此之外,恒大人寿还与合源资本联合成立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形式的保险资金,除了收购恒大项目的股权外,还扮演着配合恒大进行合伙拿地或联合并购的特殊角色。

  事实上,恒大此前就已经开始在A股中扮演起“野蛮人”的角色。

  今年4月,恒大地产发布公告,以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嘉凯城约9.52亿股股份,合计金额约36.1亿元,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分析人士表示,恒大通过此次收购将拥有境内资本市场A股上市平台,完成了回A上市的重要一步。

  除此之外,恒大旗下的恒大人寿再曝参与宝鹰股份定增,恒大人寿拟认购6900万股。发行完成后,恒大人寿持股比例将由1.83%提升至6.25%,成为宝鹰股份重要股东。

  与此同时,恒大近期同时也大举增持廊坊发展股份(如下表),持股比例激增至10%,直逼直逼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13.5%的持股,夺权之意昭然显现。分析称恒大此举旨在借用廊坊发展壳资源价值布局A股上市平台资源。

  

  加之今日的万科,恒大已在4家上市房企中布局。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今日在微博表示,一个真正的巨鳄出现了,而且还不用杠杆。随着内地房地产政策放宽,恒大不失时机加快了A股的布局。

  姚振华松了一口气

  有恒大这样一个强有力的援军作支持,姚员外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牛熊交易室(niuxiong2016)测算出来的宝能系主要资管产品盈亏

  在这场闹剧中,他才是最大的赢家,万科今日69.83亿的成交额让其已经成功远离爆仓的危机。

  不过宝万这场大战,到现在真的已经不再是宝能和万科两者的事情了,局面已经完全失控,正如微博博主释老毛所说:

  万科演义已从从楚汉相争,到三国演义,再到四国大战,再到春秋五霸(王石、宝能、华润、深铁、恒大),下一步会不会战国七雄……

  内容来源:占豪、21财闻汇,综合自第一财经资讯、第一财经日报、环球老虎财经、21世界经济报道、21金融圈、新浪财经、新浪微博、财经女记者部落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17434.shtml report 8509 长久以来,万科在中国房地产业的地位远高于许家印掌舵的恒大,恒大的品牌是近几年靠投资体育而实现快速崛起的,否则恒大是地方企业,万科则属于全国性企业,两者相比差距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