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抛出百余个旅游招商项目 吸金近8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成都8月5日电  (记者 徐杨祎)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5日在成都举行,会上共有37个旅游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超过790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届投资大会吸引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新希望集团、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法国PVCP、欧盟商会等10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或协会负责人参加。

  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光大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工业集团等企业签订了促进四川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部分市(州)政府分别与知名投资企业签订旅游产业推进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投资项目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川南(宜宾)分会场将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236.46亿元。

  大会还发布了《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包括中国·大熊猫家园旅游体验项目群、318/317中国最美景观大道遗址公园项目群、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项目群等。这些项目集群顺应当前个人游、自驾游、全民旅游兴起的大趋势,整合四川省内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资源,突破地域分割和行政限制,将传统的“景点”“景区”单点式投资模式,转变为对综合旅游目的地统筹开发的体系化、系统化投资模式。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旅游行业管理改革,建立公开透明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创造更好的体制环境;将以更高的标准,深入推进依法治旅,规范旅游执法行为,着力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创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将以更实的举措,大力简政放权,优化政府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者:徐杨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5/7962913.shtml report 1588 中新社成都8月5日电(记者徐杨祎)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5日在成都举行,会上共有37个旅游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超过790亿元(人民币,下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