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经济网画报]?写字楼里的人生|?办公桌上的私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微信号:ChinaEconomicWeekly

  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经济网 www.ceweekly.cn

  图|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贾璇

  据国际非著名研究机构统计,大都市上班族,一生中,清醒着的时光,大多数在办公室度过;而与你清醒着在一起时间最长的,是同事。所以,上班族,又叫写字楼族;上班族的人生,又叫写字楼里的人生。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人生,《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大师,将陆续、不定期推出现当代大都市纪实主义IP摄影作品:写字楼里的人生。

  (也欢迎大家将自己或别人的反映写字楼人生的照片或文字,通过微信消息发送给我们,或邮件jjw@ceweekly.cn)

  今天,肖大师推出的主题是:办公桌上的私生活。

  除了电脑、笔和本、水杯,你的办公桌上是不是也有着很多看似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小到一支牙刷,大到一张折叠床,无一不流露出工作给予你的“爱恨情仇”……

  

  作为每天上班挤地铁,单程需要2.5小时的上班狗,早晨的每一分钟都比真爱珍贵,为了赶上早班地铁,享受双脚可以站在车厢里的“福利”,我果断选择了在办公室刷牙!

——@追日的小嘉

  

  虽然过着“加班狗”的日子,但我依然有颗女神的心!

——@不加V

  

  虽然过着“加班狗”的日子,但我已经习惯了,除了脚。

——@90后的青蛙

  

  那天电话里随口跟我妈说,公司附近方圆5公里的外卖,自己都吃遍了,很想念她蒸的包子。第二天,她就偷跑来北京,大伏天蒸了好几锅我最爱的三鲜馅,让我冻在冰箱里,等她走了带到公司吃。妈妈的味道,真是每一餐都不想错过。

——@王小照

  

  国庆节的火车票开售了,我要赶紧去抢,放假回家看我龙凤胎的弟弟和妹妹。上次逛街给他俩买的夏装,再不带回去,怕这季就穿不上了吧?

——@金台小谜

  

  每年夏天,都是办公室里最尴尬和别扭的时候。中央空调,众口难调。我热得,恨不得10把扇子一起扇。但同一办公室的菇凉,穿长袖外套、披个披肩还冻得不行。

——@Zzzzz

  

  开着空调的办公室,实在太冷了,我还坐在空调出风口下边,风一直吹,把我的骄傲和放纵都吹尽了,有时实在太冷,只能走出去晒太阳“取暖”。上周,我买了个靠垫,打开还是个小被子,到货时,我都快拥抱快递小哥了。

——@非儿

  

  想当一匹野马,可“格子间”里没有草原。

——@老妖归来

  

  我对洗涤精类的东西过敏,但经常在单位加班、吃饭,所以只好自己带香皂、手套。

——@公子喵

  

  夏天的中午实在太困了,可手上的活儿经常做不完,为了争取晚上加班别那么久,我已经连续4天点咖啡提神了。

——@牛巴克

  

  我的工作每天要坐班8小时以上,放上我最爱的小黄人,累的时候摆弄摆弄,心情立马变美丽!

——@不爱香蕉但爱香蕉人

  

  颜值即正义,身材即动力。

——@荔枝的深度迷弟

  

  为什么放辣酱?加班餐已经吃到吐了,只能加点辣酱,麻痹一下味觉,凑合一口。

——@辣妹子

  

  工作这些年,我每天几乎同一个动作坐在那里8小时以上。去年体检时,我问医生为啥自己总头疼,他说我得了颈椎病,于是30岁的我,开始带护具。上次在家洗头发,一抬头脖子不能动了,后来没辙,只能被120救护车拉到医院去。

——@铃子

  

  此物一出,秒杀各种趴桌睡的瞌睡虫。加班熬夜时,抽空还能躺一会儿,被办公室同事艳羡的眼神包围时,我就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没错滴,因为这折叠床……是我老公买的。哈哈!

——@花骨朵

  

  每天在办公室里除了敲键盘,最频繁的私事就是喝水吧?抓紧时间对自己好点儿,神马红枣、枸杞、菊花茶,泡起来呀!虽然经常没空喝,早上泡得有多好,晚上倒掉时就有多痛!

——@我爱喝水

  

  我是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孕妈妈,每天都能感受到小生命的成长,这体验很神奇。为了宝宝的健康,每天都在补一些营养品,虽然有时候觉得吃这些都饱了,但我现在毕竟是2个人呀!

——@挠挠麻麻

  自“写字楼里的人生”IP摄影推出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强烈共鸣。今天,小编特选出部分网友拍摄的照片,晒一晒他们办公桌上的私生活……

  

  肩颈按摩棒,拯救肩颈疼和鼠标手的必备神器!

——@马佳

  

  跑步上下班,在跑步中缓解压力寻找更好的自己!

——@s小小彤

  

  你问我们情谊有多深,鲜花代表我们的心!情同姐妹的几位同事团购的象征亲情与友情的鲜花!只需9.9元喔。

——@梦尘

  

  除了工作,我还有书和远方。

——@常小嘉

  

  90后的我们,更需要爱的滋养!

——@王瑞雯儿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周刊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40225.shtml report 8077 中国经济周刊微信号:ChinaEconomicWeekly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经济网www.ceweekly.cn图|《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