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大陆企业将收购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8月5日电  (记者 姜煜)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将收购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

  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拥有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西布罗姆维奇集团有限公司约88%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将成为第一家由中国大陆资本控股的英超球队。目前,各方已就本次交易达成正式协议。

  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78年,并在1888年作为12名创始成员之一共同成立英格兰足球联盟。俱乐部成立至今,已有79个赛季位于英格兰顶级联赛。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布莱克本足球俱乐部前主席John Williams将接替现任主席Jeremy Peace出任俱乐部新主席,Jeremy Peace将在新赛季留任俱乐部顾问,协助完成收购后的过渡,俱乐部管理层成员及教练组将保持基本稳定。

  云毅国凯方面表示,英超具备完善和成熟的足球环境,未来将推动优秀的中国球员到英超踢球,也将积极推动优秀的英国青训队球员来中国踢球。此外,拟将西布罗姆维奇足球学校规模逐步扩大,吸引更多中国青少年优秀足球人才进修训练。

  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主营业务为体育产业投资、体育商业开发、体育教育培训及体育周边产业等。棕榈股份通过并购基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交易。

  作者:姜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5/7963220.shtml report 724 中新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姜煜)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将收购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拥有西布罗姆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