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央行动态?|?英国央行“放大招”?英镑急跌英股大涨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1.全球宽松潮再起 金价下半年涨势难改

  上海证券报

  在5月份宣布降息之后,澳大利亚联储再度宣布降息25个基点。而继上周推出扩大ETF购买力度等小幅刺激计划后,日本政府又推出了28.1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试图在未来两年给日本经济带来提振。不仅如此,市场人士认为8月或出现更多宽松政策:市场预期本周四英国央行也可能宣布降息,而下周新西兰降息也是大概率事件。面对全球宽松潮再起,黄金等贵金属资产迎来了更具确定性的投资机遇。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金价或仍保持上涨态势,投资者可择机布局。

  2.G20前央行不愿看到人民币出现贬值

  和讯网

  今年9月份G20峰会将在中国举办。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会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出现明显的大幅贬值概率很小。

  星展银行国债和市场董事总经理Tommy Ong表示,没有依据认为人民币会大幅走低,而做空者也没有兴趣这么做。人民币将保持稳定。中国央行很可能再6.7一线支撑人民币。而随着美联储加息概率的缩小,美元可能在今年保持低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周浩认为,中国央行多日对人民币中间价的设定较预期模型为强,显示央行有意将在岸人民币汇率防守在6.7这一关键位置。当前中间价定价机制下,当隔夜美元走强,央行理应将人民币中间价调低,但这会让市场认为央行允许人民币贬值,从而卖空在岸人民币。因此在给中间价定位时,央行可能做出了权衡,目前来看,央行不愿看到人民币出现贬值。

  香港市场三月期人民币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的价格差接近2014年9月以来的低位。交易员预计,中国领导人将会稳定人民币,而任何形式的贬值都将是逐步的。

  3.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或出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财经网

  组织部门已经对宣昌能完成考核,如无意外,宣将赴任证监会任主席助理。证监会主席助理虽然也是正局级干部,但作为候任副主席人选,实际上会比一般正局级干部负责更多更重要的工作。

  4.英国央行“放大招” 英镑急跌英股大涨

  华尔街见闻

  今日,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4350亿,前值3750亿。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短线急跌,英国股市大涨,黄金也一度上涨15美元。英镑短线急跌150个点。

  5.美国7月“小非农”好于预期 但就业增速放缓

  华尔街见闻

  美国7月ADP新增就业17.9万人,好于预期的17万,前值从17.2万修正为17.6万。数据略好于预期,主要资产价格波动不大。

  6.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金融时报

  今早,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发表题为《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的社论,重申下半年货币政策基调,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以及将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备借贷便利等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对于市场聚焦的降息、降准政策未直接表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51145.shtml report 1687 1.全球宽松潮再起金价下半年涨势难改上海证券报在5月份宣布降息之后,澳大利亚联储再度宣布降息25个基点。而继上周推出扩大ETF购买力度等小幅刺激计划后,日本政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