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并扩大QE规模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来源:华尔街见闻

  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符合市场预期。

  同时,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增加购买600亿英镑国债,令其购债计划升至4350亿英镑。此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3750亿英镑购债计划不变。

  英国央行还将在未来18个月内购买多达100亿英镑公司债。英国央行称,共有1500亿英镑公司债符合购买条件,购买公司债的目的是促进公司债收益率降低,从而令公司借债成本下滑,以实现货币政策刺激作用的传导。

  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还以9:0通过设立一个融资项目,以支持提供至多1000亿英镑的贷款资金。

  8月决议过后,英国央行总的资产购买规模可能提高至多1700亿英镑。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8月利率决议中,MPC成员全票支持降息,公司债购买计划赞成和反对的比例为8:1,资产购买规模扩大以6:3的投票结果通过。

  

  对于8月8日至10月31日期间到期的各批国债,其反向拍卖初始规模将为11.7亿英镑。维持购债计划内的英国国债购买规模不变,将按各个期限购买相同规模的国债。

  无意采取负利率

  这是英国央行2009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大多数MPC委员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降息,并预计在年底降息至接近零。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储户回报率料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不希望看到英国银行业储蓄利率低于零。他还称,英国央行无意采取负利率,英国央行利率下限是在零上方。

  他强调,一揽子政策中的所有元素都有扩大的空间,如有必要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降息。他还称,英国央行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任何行动。

  彭博援引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称,如果英国经济继续走弱,MPC成员将继续面临采取行动的压力,尽管货币政策正明显朝极限迈进。

  大幅下调经济预期

  英国央行将2016年GDP预期维持在2%不变,但是将2017年预期从2.3%大幅下调至0.8%,2018年GDP预期由2.3%下调至1.8%,并预计2至3年后通胀为2.4%。

  英国央行称,下调增长前景反映了企业和住房投资的大幅下跌和中期消费疲软。

  此外,英国央行还将2年通胀预期由2.07%上调至2.38%,将3年通胀预期由2.23%上调至2.43%,预计英国房价将在未来1年内下降,企业投资在2016年下降3.75%,2017年下降2%,并预计两年后失业率将升至5.6%,此前预期4.9%。

  英国财政大臣Hammond称,欢迎英国央行的决议,运用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是正确的,对英国央行购债计划与新的借贷计划表示支持,自己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有工具支撑经济。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盘中最低触及1.3112,较决议前下跌逾200点,日内跌幅扩大至1.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51148.shtml report 1682 来源:华尔街见闻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增加购买600亿英镑国债,令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