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万科涨停!许家印入局!姚振华迎来中国恒大解放军!

财经纵横mp 阅读(0) 评论()

  

  新浪财经独家获悉,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或超过4%。恒大将发布买入万科股票的公告。而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持股比例预计占万科的5%左右;涉及的资金数额预计超过恒大市值的10%。不管怎么讲,恒大买入万科这件事真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而姚振华也迎来了解放

军。

  今天上午财新报道,据财新独家消息,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中国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或达2%,其中部分资金出自许家印个人账户。恒大陆续买入股票,是万科A股价近期稳中回升的原因之一。受此消息刺激,万科A午后直线拉升,以涨停报收!

  

  但是随后,恒大集团相关人士一度对媒体给予否认,并称恒大公司及许家印个人均未买入万科股票,前述系假消息。

  然而刚刚收盘,恒大便撤回了刚刚给媒体的口径,宣称正在草拟公告。

  今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前三均是位于广州的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22亿。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买入9.21亿居首。

  

  截至8月3日的前10个交易日,大盘万科股价走出了9根阳线,股价上涨近5%,表现逆势强于大盘。万科H股自7月4日以来,已累计上涨约18%,显然有人在悄悄温和买入的可能性极大。

  买入盘对正处于困境之中的姚振华如沐春风!本来受到平仓压力的宝能系,顿感释然。许家印的加入,极可能是在保险、银行资金双线承压之后,姚振华请来的援军。而且,作为与万科争雄的中国恒大,一直以中国房地产市场头把交椅为己任。

  今年6月底恒大集团20周年庆典上,许家印曾表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多元+规模+品牌”的发展战略阶段,正在实施“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第七个“三年计划”。到2020年,恒大的目标是总资产超3万亿,房地产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

  而据最新8月3日晚间消息,中国恒大集团发布简报披露7月份业绩公告,恒大7月份实现销售额430.1亿人民币,同比增205%,环比增37.2%,不仅刷新公司单月销售新高,更是力压万科,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中国恒大7月完成销售面积625.5万平方米,同比增248.3%,环比增49.2%;1-7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286万平方米,同比增73.5%,全国排名第一。

  有恒大这样一个强有力的援军作支持,姚员外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牛熊交易室(niuxiong2016)测算出来的宝能系主要资管产品盈亏

  万科A的涨停是否早有预谋呢?

  根据牛熊交易室的主力资金监测,万科A在之前的连续4天,尽管涨幅不大,但是均霸占主力净流入的榜首。

  与此同时,今日有媒体称中国恒大买进万科股票,持股比接近2%。但是,这一消息随即被恒大集团相关人士对此给予否认,并称恒大公司及许家印个人均未买入万科股票。

  不过,恒大近期同时也大举增持廊坊发展股份(如下表),持股比例激增至10%,直逼直逼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13.5%的持股,夺权之意昭然显现。分析称恒大此举旨在借用廊坊发展壳资源价值布局A股上市平台资源。

  

  另一方面,万科本身业绩也出现了转变,今年7月销售业绩大幅下滑,仅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4.4亿元,分别环比下降36.4%、35.3%,为今年以来最大环比跌幅。有接近万科人士表示,业绩大幅下滑系受到董事会股权纷争连累。

  在当前万科股权纷争的矛盾依旧存在时,其业绩表现也不尽人意,但恒大买入的利好却带动众散户将万科A推至涨停,或许这正是A股的魅力所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53938.shtml report 3506 新浪财经独家获悉,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或超过4%。恒大将发布买入万科股票的公告。而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持股比例预计占万科的5%左右;涉及的资金数额预计超过恒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