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刘士余罕见发声!今夜最后一颗“核弹”将爆!(5股还可以关注)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昨晚发生了两件大事

  昨晚看似两件毫无关联的两件事,可能奠定未来全球市场走向基调。

  一、英国央行周四启动了7年多以来首次降息,还宣布了资产收购计划和贷款政策

  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达到1973年以来最低。

  一方面,英国央行为

应对英国退欧的影响而降息,强化了全球货币宽松趋势。而另一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位于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位,已经连续74个月低于30万位,在一定程度上应该有助于巩固对于就业市场前景的信心。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令美联储更有可能在年底前加息,但在上周疲软的美国经济增长数据之后,预计在2016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这意味着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差异将会加大。

  今日关注:非农数据可能化解美元彷徨人气

  超级周接近尾声,全球投资者只待美国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在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数据之前避免对其头寸作出重大调整。

  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成为美元的节点,在最近GDP数据令市场人气彷徨的情况下,该报告对于确定汇率走向至关重要。

  预计7月份非农就业增长18万;6月为28.7万;周三ADP数据显示新增就业17.9万,预期17万,可能说明非农就业有超预期可能。

  在更加鹰派的美联储态度、美国经济数据展示相对强劲经济图景的情况下,美元在7月底处于涨势;上周五的GDP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不到预期的一半,与其他同期数据截然相反。

  非农就业若高于预期,可能重燃美联储鹰派论调,将9月份加息可能性从目前的22%上推。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提供的数据,投资者和交易员用于押注美联储政策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39%。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帮助新疆企业上市 做实金融风险防范

  4日上午,自治区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新疆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各投资银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办“一帮一结对子”工作,积极帮助新疆企业上市、服务好现有上市公司,做实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多种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多录用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引导资本市场服务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央行出手两大信号

  1、央行逆回购,资金重返净回笼。据央行公告,8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1615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投放格局。本周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回笼也在市场预期中。月初资金面宽松,央行顺势净回笼资金,但仍无碍资金面的平稳。由于今日为存准金例行调整日,为保持资金面平稳,周五操作量较周四增加了400亿元。

  2、人民币汇率继续回升。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38点,报6.6406。目前主流分析机构仍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将延续近期稳健表现。

  突破还需成交量配合

  近期市场即使出现三连阳,但是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前提下,显然是市场的反弹力度不强,再加上券商、万科A等板块和个股的异动,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下,很明显的是分流了市场的存量资金,且万科A和券商的市值很大,必然导致的结果是其他的板块和个股跌幅明显,或出现普跌的走势。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央行加大了资金的净回笼力度。5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9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持平于上期的2.25%,同时,当天有700亿逆回购资金到期。至此,央行本周共向市场发行逆回购资金3750亿元,本周到期资金为6100亿,因此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2350亿元。结束了前两周净投放状态。而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可见市场的资金面受到一定承压。建议投资者短期投资仍需谨慎对待,切勿不要急于追高。

  当前行情简直令人绝望,下周策略简单谈几点思考:

  1.当前政策方向仍是整体高度保守,尽管当前不特停,但如果大盘反弹速度很快,特别是石墨烯等反弹很快,不排除个股继续特停的可能。

  所以预计在金融工作会议之前,深港通、期指放松,可能性都不大。

  2.概念板块的利好,最后都变成单独搞万科、单独搞某个国企集团。

  但显然万科教育我们,单个搞不容易带动大盘,所以沪指接下来继续区间震荡维持单调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5股还可以关注

  4日共有5只三季报业绩倍增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9000万元,其中,中核钛白、通鼎互联、兴业科技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5921.92万元、1837.93万元、1099.43万元,另外两只获大单资金青睐的三季报业绩倍增股为中电鑫龙、天桥起重

  比较典型的中核钛白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375.5万元)。此外,通鼎互联2016年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35071.84万元至39455.82万元(上年同期8767.96万元),同比增长300%至350%。

  综合自华尔街情报、天信投资、A股情报、中国证券网、快点看盘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62827.shtml report 4969 昨晚发生了两件大事昨晚看似两件毫无关联的两件事,可能奠定未来全球市场走向基调。一、英国央行周四启动了7年多以来首次降息,还宣布了资产收购计划和贷款政策二、美国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