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你不会想知道的理财市场现状——

理财老娘舅mp 阅读(0) 评论()

  这两天,金融圈里流行这样一个段子↓↓↓

  

  真的吗?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现在(赚)2个点就走人,5个点就开心的给研究员加奖金了。”

  “完全看不懂现在的行情,这几天银行白酒都很猛,虽然今天市场出现了变

化,但毫无意义。”该基金经理很无奈,作为一直标榜成长风格的他,在蓝筹板块上的配置非常少。

  “现在什么都不行,大宗商品差不多到顶了,房产依然还可以做,前期比较强的行业也依然还有机会,不过想抓住机会太难。”

  另一名基金经理则对基金报记者表示,目前真正有投资价值的机会很少,资金都涌到一些有业绩表现的个股里了,很多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愣是被逼成了价值投资。

  “如果早些时候配置一些例如养殖、血制品这些明显周期向上的板块,可能今年还能维持一些收益,但是如果没有参与,或者甚至进入的比较晚,那真的就只能赚几个点就出来,没得选择。”

  更难过的是,这二位都认为接下来的日子会更难过:“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这些都是负面因素,而且接下来几个月的不确定因素也同样很多。”

  乐观的人并不是没有,但不在公募基金。

  一家上海私募投资总监认为,近期公募基金变得越来越像散户的操作方式,“炒股息率高的个股是一种,而且已经成为了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近12个月来不少个股的股息率都极高,20只个股股息率在5%以上,哈药股份格力电器大秦铁路分别达到9.32%、8.47%和7.35%。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参与进去,还能不能维持这么高的股息率就难说了。

  债券方面也一样,现阶段不光公募基金,就连不少私募基金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债券票面之间的价差,这样的无风险收益在当下时点还真的挺吸引人。据沪上一家基金公司研究员分析,目前单纯地做票面价差的债券基金一年能保证5%的收益已经是极限,而且需要极高的交易水平。

  而私募在做什么呢?

  上述私募投资总监表示,尽管和股灾后相比,一些私募已经加仓了,但整体仍然是保守的情况,行业的平均仓位依然在2-3成,达到4成的已然算比较乐观的。

  私募能做的主要是:

  1.折价参与定增,然后破发。

  2.参与高股息率个股但公司迟迟不分红。

  3.买入较低票面价格的债券结果踩雷。

  喊牛市机遇的当然有,但是还能再喊几天,实在是个疑问。

  “其实最好的策略就是研究等待,然后抓住机会集中出击,但相信大部分人没有这样的耐心。”

  老娘舅以往文章推荐:

  黄金黄金我爱你

  一脸严肃 | 金条到底应该藏在哪??| 史上最不靠谱奥运会即将到来,黄金在呼唤你上车| 黄金之辩:短线还是长线?补药还是春药?| 刹车,暂停买黄金| 黄金多头开始套现了,还在犹豫的你该这么做——| 实战攻略:黄金基金的4种买法| 都说今天黄金赚大了,你知道别人买的都是什么黄金吗?

  更多精彩内容,仍在整理和写作之中,敬请期待!

  长按以下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理财老娘舅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老娘舅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862931.shtml report 4370 这两天,金融圈里流行这样一个段子↓↓↓真的吗?据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现在(赚)2个点就走人,5个点就开心的给研究员加奖金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