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

来源:全景网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

  报告在描述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时说,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继续优化流动性的投向和结构,发挥好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和抵押补充贷款的作用。

  报告强调,进一步强化信贷政策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进退有序,积极做好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化解过剩产能、发展绿色信贷、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工作。

  报告提出,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体系建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加强对企业债务风险、银行资产质量和流动性变化、互联网金融、民间融资、跨境资金流动等的风险监测分析,完善应对预案,探索运用多种措施和手段及时化解和妥善处置金融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8/t20160806_1542725.htm report 537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报告在描述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时说,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