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排行榜要升级了,你家老板要打电话骂人了吗?

  单一的销售榜已不能完全评估当前房企的运营能力,企业在进步,行业在进步,克而瑞也要与时具进!

  丁祖昱:一个榜单连发七年,克而瑞也会有七年之痒,所以从2016年开始,我们的榜单要改革了!从原先的销售排行榜,变成了销售流量榜、销售权益榜、运营收入

榜。

  爱野:是想跟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并驾齐驱么?

  小宇同学:老丁说七年之痒我总觉怪怪的。

  Rainbow:合作项目变多了,不改不行。

  Miss晓庆:我记得是2009年开始发榜的。

  非凡哥:楼上的萝莉真的是暴露年龄了啊。

  爱野:销售流量榜就是房企操盘口径的销售业绩,权益榜就是房企在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项目中所占股权对应的销售业绩。

  Y教授:为什么一定要追求规模,这个销售权益榜让很多企业心惊肉跳吧。

  丁祖昱:合作的项目变多了,2009年的大环境里,合作项目并没有那么多。

  慎娘娘:后来轰动的合作项目有融绿,再后来就是到处可以合作的信达。

  丁祖昱:旭辉也有合作精神,谁都可以合作,国企和绿地,民企和新城、宝龙,外资和香港置地,放之四海,没有不能合作的。

  小s:不抱团不行,滨江,大家,杭州本土的开发商也都很有合作精神。

  爱野:哪些企业销售榜比较靠前,但是在权益榜上会有影响?

  Rainbow:万科、绿城、金地、旭辉、新城,这些合作的项目相对多一些。

  Harry:万万没想到,万万合作,黄了。

  小羽他爹:soho中国还说和绿地合作,也没有了。

  小宇同学: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下大势也。

  大胃:现在时代在变化, 以前很多人关注销售的根本原因, 是它属于一个领先指数, 反映了企业的盈利, 也就间接影响到了现金流的增长。

  新疆表哥:如果现在权益不透明, 合同销售这个指数还有没有意义?

  丁祖昱:我觉得权益高低没有好坏之分,权益低说明操盘能力强,大家都愿意让它操作,比如万科、旭辉等;权益高说明控制力强,融资能力强,老板喜欢自己干!

  Rainbow:权益做出来, 对未来基金的投资策略应该会有借鉴作用。

  慎娘娘:三个方向,这三张表还是挺重要的。

  丁祖昱:从中长期来看,还是会不断调整,与时俱进比较重要。

  爱野:丁丁要做与时俱进的大表哥。

  Harry:丁丁要做与时俱进的大表哥。

  Rainbow:丁丁要做与时俱进的大表哥。

  华南一姐:丁丁要做与时俱进的大表哥。

  丁祖昱:万科在1—7月份的销售数据是2175亿元,今年可能要直接冲4000亿的节奏了。不过呢,有意思的是,在销售权益榜中,恒大的最多,是1755.5亿元,比万科要多。

  Rainbow:恒大七月份有几个盘卖爆了,海上威尼斯,滨河左岸,还有兰州的一个项目。

  爱野:老板真的是不愿意合作,一言不合就买买买。

  Harry:不留后患。

  Miss晓庆:为这种大气的互联网精神点个赞。

  Y教授:你们经常说得我分不清楚是黑还是夸。

  小宇同学:成年人的聊天方式,害得我不想表达了。

  Rainbow:权益榜还是会比较吸引眼球,万科就是吃了合作的亏,绿城合作也多。

  Y教授:去年全年合同销售额为719亿元人民币,当中归属於该公司的权益金额为388亿元人民币。

  Miss晓庆:现在要转换思维,靠别人做大也是一种办法。

  爱野:规模在一个比较长的阶段还是评估标准,规模就是安全。

  Y教授:规模大就是安全。

  Rainbow:这次同时推出的运营收入榜你们怎么看?

  新疆表哥:做商办的企业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丁祖昱:万达不服气,凭啥我只有第十名,我是500强呢。

  爱野:1-7月,万达的运营收入排名第一,扬眉吐气。

  大胃:海外投资者很看重企业的运营能力,有稳定持有物业租金收入的企业一度是最爱。

  Rainbow:运营型企业都感动哭了,天天嚷嚷着扣重估收益的研究猿居然看到了我们的闪光点。

  赵天天:运营收入比较高的,还有华润、大悦城、金茂等等。

  Y教授:A股的陆家嘴、上实城开、金融街,地方国企都是包租公。

  Rainbow:突然好想用运营收入除以项目数量,比一比单项目产能。

  华南一姐:榜单越多,企业越透明,大数据时代。

  Harry:每个月看榜单看到心惊肉跳。

  小宇同学:估计有的老板看着看着就开始打电话骂人了。

  爱野:丁丁的大表哥之路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新疆表哥:一眼不合就发榜单。

  帅哥石头:所以,还是少说话,多做事。

  Y教授:用数字记录时代。

  慎娘娘:用数字审视时代。

  小羽他爹:用数字跟踪时代。

  Rainbow:你们觉得还有什么榜单可以发?

  Harry:职业经理人的年薪。

  爱野:老板的持股比例。

  Harry:放在一起发。

  小宇同学:这双簧,唱得还可以。

  丁祖昱:这双簧,我表示接受。

  Rainbow:还有核心净利润榜,看看那些天天在吹销售的企业,股东是否白高兴一场。

  大胃:还是比分红来得直接。

  赵天天:股息率是个不错的指标。

  Y教授:比利润太难,每年的年报季,都是一本新的企业报表粉饰教科书。

  Rainbow:所以需要一家一家企业翻财报附注。其实,克而瑞的哪一份榜单背后没有一整个团队连续数日的数据核对和统计呢?

  小宇同学:第三方研究机构本身就有教育市场的责任在身,对榜单的再改革是勇气!估计要承受的压力会不少。

  丁祖昱:

  2009年至今的七年里,我们每季度均会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但随着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房企在传统开发销售的同时也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在运营战略上都进行了较大调整,并逐渐演化成新的行业趋势。仅用目前的克而瑞销售排行榜对房企进行评估存在局限性,相关的银行、投行、分析师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三个新榜单是行业新时代的产物!企业在进步,行业在进步,克而瑞也要与时具进!

爱野 | 友情编辑

  推荐阅读:点击图片即可获取相关文章>>>

淡季不淡、土地火爆、房企销售创新高——7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8月展望

  

有多少开发商把土地放进了八月的购物车?

  

三个人的“腾百万”不如一个人的“飞凡”

  

business.sohu.com true 丁祖昱评楼市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11039.shtml report 11172 单一的销售榜已不能完全评估当前房企的运营能力,企业在进步,行业在进步,克而瑞也要与时具进!丁祖昱:一个榜单连发七年,克而瑞也会有七年之痒,所以从2016年开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