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长久物流:开启汽车物流大整合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物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但综合性大型汽车物流企业依然匮乏。长久物流表示,欧美汽车第三方物流正向以轻资产、客户资源丰富、运力调配灵活为特点的新方向转型,公司也将在物流网点规划、信息化以及创新模式方面加大投入和探索,最终成长

为行业领先的具有整合能力的综合物流管理服务企业。

  汽车物流行业龙头

  长久物流自成立开始一直以整车运输为核心业务。它的迅速做大除与当前汽车市场整体井喷有莫大关系外,相比竞争对手普遍为大型汽车厂商的配套企业身份,长久物流独立于汽车厂商的第三方身份更为其带来了独特的发展优势。比如,长久物流可以与任一汽车品牌展开合作并提供灵活的方案设计,同时运力资源整合更为高效。以一汽马自达轿车为例,长久物流的运输线路包括把从长春下线的马自达轿车用铁路运至京唐港,从京唐港海运至上海,由上海辐射江浙周边;或用公铁联运方式,直接从长春运至全国或者从京唐港运至全国各地。同时,长久物流还运用TMS系统(乘用车运输管理信息系统)、CMS系统(商用车运输管理信息系统)、GPS系统、3G视频可视系统等信息系统,对马自达以及其他货物运输进行线路优化、在途监控等。

  据长久物流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目前长久物流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以及东北和武汉城市圈等核心经济区的近40个城市分别设立了乘用车业务网点和商用车业务网点,搭建了覆盖全国主要汽车生产及消费区域的物流网络。长久物流遍布全国的合作承运商218家,可调度的自有及承运商运输车约20000辆。2015年公司整车运输量达262.37万辆,比2014年净增55万辆。

  因此,长久物流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国内包括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一汽马自达、一汽大众、一汽奥迪、重庆长安、华晨宝马、中国重汽、陕西重汽、一汽解放、北汽福田、东风柳汽等;进口车物流方面,长久物流拥有兰博基尼、宾利、进口大众、进口马自达等优质客户。丰富的客户资源带来了稳定增长的营业收入,据了解,2013年、2014年和2015年,长久物流营业收入分别为26.35亿元、30.43亿元和33.95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98%、100%和100%,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5.94%、15.73%和16.09%,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状况保持了持续稳定向上的成长。

  募资8.36亿谋行业变局

  目前,长久物流上市在即。公司拟公开发行4001万股,总计募集资金8.36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中,用于京唐港基地一期建设项目1.9亿元,芜湖汽车零部件物流基地项目4658万元,长春汽车零部件综合物流基地项目1.72亿元,智慧物流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3929万元,进口整车物流服务项目2.2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67亿元。

  据了解,京唐港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6.6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露天车辆仓储场12.7万平方米,封闭库2.55万平方米,发车、卸车区1.1万平方米,办公楼3055平方米等,建设期为24个月。芜湖汽车零部件物流基地项目建设期为1年,预计建设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仓储库、5000平方米的包装业务中心和1500平方米的办公楼。长春汽车零部件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建设期为2年,将建设2个零部件库合计2.5万平方米,整备库500平方米,发车、卸车区6000平方米,办公楼4000平方米等。智慧物流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将采用J2EE开发技术,B/S架构,项目在整合公司现有信息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构建作业系统、资金管理系统、资源统筹平台与服务平台等,初步实现智慧物流的目标。进口整车物流服务项目建设期为4年,计划在建设期分批购置总计160辆高端运输车并购置配套设备,另外计划租赁4个综合封闭库合计8万平方米。补充流动资金主要是为应对客户运费回笼周期延长及缩短与承运商结算周期的需要,以及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

  长久物流表示,在完善网络布局和信息系统,以加强现有核心业务整车物流升级的基础上,公司对汽车零部件物流、国际汽车物流领域的投资,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的长久物流,将形成以商品车物流、二手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和国际物流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为核心的现代汽车物流企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16905.shtml report 2376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物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但综合性大型汽车物流企业依然匮乏。长久物流表示,欧美汽车第三方物流正向以轻资产、客户资源丰富、运力调配灵活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