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关注度太高了!?这只股票本周迎来逾百家机构扎堆走访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机构的调研热情有所下降,本周机构对48家公司进行了调研,不仅低于以往动辄百余家的走访频率,与上周相比调研的公司数量也减少两成。

  本周大盘在3000点下方震荡,主要指数均小幅下跌,弱势行情中机构热衷去哪儿?数据宝小编统计,近一周(7月29日至8月4日

)机构合计调研了48家公司,对丰东股份银信科技等公司则是扎堆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以天数计算),西部矿业有4次调研记录,位居榜首;丰东股份、云海金属、微光股份紧随其后,均有3次调研记录;天翔环境、美菱电器智光电气、中电鑫龙、紫光股份广宇集团等均有2次调研记录。

  近一周机构对西部矿业进行的4次走访分别为:广发证券7月29日对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人保资产8月1日对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天津渤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8月3日、中再资产于8月4日对公司现场调研。调研目的主要是了解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组的标的资产情况。不仅如此,上周也有近10家机构分别于7月27日、7月28日连续两天调研公司的重组标的资产情况,可见机构目前对该公司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重组事项上。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丰东股份被调研机构高达110家,银信科技被65家构调研;天翔环境、美菱电器、神州数码等均有10家以上机构扎堆走访。

  丰东股份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机构本周对公司的调研主要以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包括东方证券、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国联人寿、从容投资等逾百家机构的相关人员参会,丰东股份董事长朱文明、方欣科技董事长徐正军等进行了接待,会议围绕丰东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项目已披露信息展开。

  由于目前处于丰东股份半年度报告的窗口期,电话会议中的提问未涉及公司半年度业绩,不过7月12日公司曾发布了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602万元~903万元,同比下降40%~60%。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机械制造业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与此同时,合营公司盐城高周波热炼有限公司因设备业务下滑以及日元升值导致其日元借款账面汇兑损失较大,带来公司本期对合营及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所减少。

  银信科技除8月1日的这次调研外,近一年没有机构对公司进行走访。本次的机构扎堆调研属于特定对象调研,以电话会议方式进行,提问主要围绕公司的云运维产品和服务。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沪指弱势震荡下,被机构调研的这些个股平均涨跌幅与大盘相当,表现较好的是亿利达,本周上涨6.29%;鼎龙股份、梦洁股份本周涨幅也均在5%以上。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17193.shtml report 3560 机构的调研热情有所下降,本周机构对48家公司进行了调研,不仅低于以往动辄百余家的走访频率,与上周相比调研的公司数量也减少两成。本周大盘在3000点下方震荡,主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