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第三次举牌恒顺众昇一字涨停??哪些举牌概念股可能被继续增持甚至再度举牌?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再度获得青岛金控举牌的恒顺众昇周五一字涨停,不过即便如此,举牌方青岛金控目前仍处于浮亏状态。除了数次被举牌的恒顺众昇,还有不少股票也同样获得过如此“待遇”,它们的举牌方会不会继续增持甚至再度举牌呢?

  8月4日,恒大系扫货万科A股的新闻刷爆网

络,数据宝也及时推出《恒大系股票集体暴涨 持股大全看这里!其他举牌概念会否跟上?》一文。文中除了筛选出恒大系股票外,还提到举牌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昨日举牌概念出现集体大涨,恒顺众昇、万科A、新世界西藏发展、匹凸匹、京投发展、莫高股份等个股均超过5%。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恒顺众昇受到青岛金控三度举牌消息影响,全天一字涨停。

  8月4日晚间,恒顺众昇发布公告,公司收到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编制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城投金控于2016年1月21日至2016年8月3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38, 326,4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增持后,城投金控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14,978,9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上述增持行动已经构成青岛金控三度举牌恒顺众昇。根据报告书,城投金控认可并看好恒顺众昇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份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恒顺众昇股份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8月2日晚间,恒顺众昇发布了股票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从公告书可以看出,青岛金控三度举牌恒顺众昇,至少是扮演着长期持有的财务投资者角色,甚至不排除经营业务合作共赢之目的:恒顺众昇7月初公告拟以5.4亿元价格收购青岛金控旗下融资租赁公司股权资产。

  恒顺众昇与青岛金控之间的互赢互助,让人们看到,资本市场除了像万宝大战各方争的你死而活,资本市场也有其他的范本。这样的范本或许更有利于资本市场参与各方,尤其是对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相对来说,涉及多次举牌的举牌方,更有长期持有、参与公司治理的欲望和动力,而且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甚至再度举牌的可能性,比如恒顺众昇便是如此。据此,数据宝筛选出部分被两次以上举牌的上市公司。

  数据宝统计显示,自去年7月份以来,合计有37只股票被举牌次数超过两次,即举牌方持股占总股本超过10%。按照举牌方最新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看,上海宝银等一致行动人持有新华百货7220万股,占总股本的32%,位居首位;京基集团持有康达尔11723万股,占总股本的30%,位居次席;奥瑞金为首的一致行动人持有永新股份8186万股,占总股本的25.13%。此外,万科A、*ST亚星、中炬高新成都路桥朗科科技浦发银行等被相应举牌方持股已占总股本两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ST亚星的第一大股东,也是举牌举成实际控制人的长城汇理,已经公告表示不会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显然,这些个股都是被数度举牌了。

  有趣的是,被多次举牌的公司,有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也会站出来增持,以保持其地位。比如近期股价火爆的廊坊发展,在被恒大二次举牌期间,也获得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增持60万股。此外,*ST中发、大商股份等个股被举牌后也同样获得大股东增持,且增持比例不低。

  这类股票甚至还引起了多重举牌现象。比如早前被中科汇通举牌的大晟文化一季度被自然人股东许锦光突袭,新进持有上市公司854.7万股,占总股本的6.11%;早前被前海人寿举牌的南宁百货一季度被自然人洪琬玲突袭,新进持有2725万股,占总股本的5%。

  不过,有长期投资者也有短期投资者。数据显示,鼎泰新材园城黄金等曾被两度举牌的个股,如今举牌方已经大举撤离。鼎泰新材近期发布公告,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科汇通的《减持计划书》,中科汇通称根据自身资金安排需求,拟6个月内减持鼎泰新材不超过2552.95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93%。浙江思考投资两度举牌的园城黄金(持有总股本的10%),截至到最新,已经减持到仅持有总股本4.4598%。

  中科汇通减持鼎泰新材、思考投资减持园城黄金,都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但是,三度举牌恒顺众昇的青岛金控,目前仍是浮亏状态。数据宝统计显示,自去年8月10日的相对高位便开始杀入恒顺众昇的青岛金控,经历多次增持后,累计交易均价下跌到18.22元。该股最新价14.83元,意味着青岛金控账面仍浮亏18.6%。不过这点浮亏算不得什么,两度举牌*欣泰的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在该股身上的账面浮亏达到了惊人的79.49%;三度举牌天宸股份的国华人寿,持有该股均价15.32元,该股最新价仅10.42元。这意味着国华人寿在天宸股份上账面浮亏达到了31.98%。此外,两度被举牌的新世界、金路集团等个股,举牌方账面浮亏超过两成。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17204.shtml report 5746 再度获得青岛金控举牌的恒顺众昇周五一字涨停,不过即便如此,举牌方青岛金控目前仍处于浮亏状态。除了数次被举牌的恒顺众昇,还有不少股票也同样获得过如此“待遇”,它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