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兰客运专线第一长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兰州8月6日电(记者马莎)历经42个月的建设,宝兰客运专线第一长隧道——朱家山隧道6日顺利贯通。至此,宝兰客专甘肃省境内的隧道全部实现贯通。

  宝兰客运专线东起陕西省宝鸡市,经甘肃省天水市、定西市至兰州市,线路正线全长402.635公里,旅客列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正线长357公里。

  宝兰客运专线东接徐郑、郑西客专,西连兰新高铁,是全国高铁连接西北甘肃、青海、新疆与华中华东地区的“咽喉”工程,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运输通道。

  据了解,宝兰客运专线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陇海线、兰新线将实现客运专线全部贯通。据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天水指挥部副指挥长牟如涛介绍,宝兰客运专线正式通车后,兰州至宝鸡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七个多小时缩短到两个多小时。

  作者:马莎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6/c_1119347785.htm report 513 新华社兰州8月6日电(记者马莎)历经42个月的建设,宝兰客运专线第一长隧道——朱家山隧道6日顺利贯通。至此,宝兰客专甘肃省境内的隧道全部实现贯通。宝兰客运专线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