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央行动态?|?美国7月新增非农远超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翻倍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1.7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升值

  央行官网

  2016年7月2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34,较6月末升值0.34%;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10和95.99,分别较6月末升值0.01%和0.24%。

  7月初,受英国“脱欧”导致的全球汇市波动、上市公司分红购汇和暑期旅游及留学购汇的影响,美元走强和较为旺盛的外汇需求共同推动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贬值。7月中下旬,随着英国“脱欧”影响的减弱,国际汇市趋于平稳,外汇市场供求缺口也有所收窄,人民币汇率指数由贬转升。从7月全月看,人民币汇率指数有贬有升,总体仍保持了基本稳定。

  从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看,7月份中间价小幅贬值0.30%,市场汇率小幅贬值0.17%。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按照“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机制有序运行。一方面,7月份美元指数先升后贬,7月末较6月末变动不大,因此从全月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受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影响不大,7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日收盘汇率累计贬值5个基点。另一方面,受市场供求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汇率较当日中间价累计贬值231个基点,主要是7月上旬上市公司分红购汇和旅游留学购汇的影响。7月中旬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汇率较中间价双向浮动,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改善。在英国“脱欧”导致国际汇市剧烈波动、上市公司分红购汇和旅游留学购汇增加的情况下,“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经受住了外部冲击的考验,这也说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央行揭秘反洗钱大招:养鸡场老板欲提前还款牵出制毒案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随央行反洗钱系统赴四川广元、攀枝花、广东汕尾等多地调研,实地探访了解反洗钱行动的诸多细节。央行一中心支行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反洗钱的核心即斩断犯罪活动的资金运行“生命线”,对犯罪活动釜底抽薪。至于如何操作,另外一位央行中心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洗钱方只要在账户上留下痕迹,反洗钱监测就能捕捉到。

  3.英央行降息送利好 黄金暂获支撑后市仍看非农

  FX168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8月4日)在英国央行降息之后上涨更高,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65.05美元/盎司;周三英国实施了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黄金对降息高度敏感,因减少了持有无息资产的成本。但周四黄金的上涨也因美元的走强受到一定的抑制,周三美国ADP就业数据乐观,美元曾大幅上涨。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对金价有一定的打压。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主要是因汽车公司一般在此时整修流水线,就业需求放缓会造成的波动,就业市场趋势依然健康;美国6月工厂订单连续第二月下滑,但制造业资本支出趋向稳定,给处于困境的制造业带来一些希望。

  4.美国7月新增非农远超预期 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翻倍

  华尔街见闻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25.5万人,好于预期的18万人。7月失业率4.9%,差于4.8%的预期,与6月数据持平。6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从28.7万人上调至29.2万人。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6%,与预期一致。

  5.日本养老金为何“突然”巨亏?日央行“伤及无辜”

  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养老金基金、拥有1.3万亿美元资产的日本养老金基金(GPIF)最近宣布上一财政年度账面亏损510亿美元。公告中称主要因其持有的股票价格下跌和日元升值,造成净值缩水。但这仅仅是直观的表面原因,造成目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日央行的宽松政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32769.shtml report 1900 1.7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升值央行官网2016年7月2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34,较6月末升值0.34%;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